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酒精是运动天敌 “酒精+运动”称为可怕的结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8日 19:17 来源:

  新华社消息:(记者 李铮)“如果你喝酒了,就不要再有活动活动筋骨的念头。”对“十一”期间有健身想法、而平时又有喝酒习惯的人们,辽宁大学体育教研室张向阳副教授提出了这样的忠告。

  张向阳说:“酒精是运动的天敌。”国庆七天长假即将来临,对于那些既不需要工作、又没有出游计划的人来说,休息、锻炼身体、与亲朋小聚也许将是“十一”期间的主要任务。这样的作息时间为饮酒和锻炼交织在一起提供了机会。而张向阳则将“酒精+运动”称为可怕的结合。

  张向阳介绍说,在国内外有记载的案例中,因酒后运动造成的猝死屡见不鲜。因为喝酒本身就会造成心跳和血液循环加快,而运动又增加了心肺等脏器的负担,所以无论对于身体多么健康的人来说,酒后运动都容易引起严重的后果。

  另外,张向阳建议,那些平时工作压力大,又缺乏体育锻炼的人,长假期间的首要任务是休息,养足精神后再适当地进行中等强度以下的体育运动。因为拖着疲劳的身体去锻炼并没有什么好处。运动时,心跳每分钟最好不要超过140次,感到稍微有点喘就要休息一会,盲目上量对于长期缺乏活动的人有害无利。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