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夏季运动保健•专家:夏季运动过后有四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3日 13:30 来源:

  新华网(记者原碧霞消息:)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医生提醒,夏季运动过后有四忌。

  一忌立即大量饮水。夏季运动出汗多,许多人习惯于在剧烈运动后大量喝水。专家认为,这样会使血液中盐的含量降低,加之出汗让盐分更易丧失,容易使细胞渗透压降低,导致钠代谢失调,发生肌肉抽筋等现象。专家建议,在运动前、运动中、运动后都要补水,不要一次喝个够,而是要“多次少饮”。

  二忌马上洗冷水澡、吹空调。在炎热的天气剧烈运动后,许多人会马上冲个冷水澡,或直接对着空调风口猛吹。专家认为,由于肢体温度和水温相差悬殊,突然与冷物质接触易发生小腿抽筋。因此,剧烈运动后应先擦干汗液,等汗不再出时再冲澡。另外,运动后猛吹冷风会带走身体很多热量,使皮肤温度下降过快,易引发伤风、感冒、气管炎等疾病。

  三忌立即停下来休息。如果剧烈运动刚一结束就停下来休息,肢体中大量的静脉血就会淤积在静脉中,心脏就会缺血,大脑也就会因心脏供血不足而出现头晕、恶心、呕吐、休克等缺氧症状。因此,剧烈运动刚结束时应做些放松调整活动。

  四忌立即吃饭。剧烈运动时血液多集中在肢体肌肉和呼吸系统等处,而消化器官血液相对较少,消化吸收能力差,所以剧烈运动后不宜马上吃饭。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