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人物选手

龙尼·奥沙利文(斯诺克)

央视国际 2004年01月12日 18:42


  国籍: 英格兰

  出生: 1975-12-5,英格兰

  绰号: "火箭"

  转职业: 1992

  大赛衔头: 8次排名赛冠军

  职业赛一杆最高分数: 147(四次)

  职业赛百分杆次数: 154 (至 1997/98 赛季)

  职业最高排名: 3(1994,1998)

  目前排名: 4

  世界锦标赛最好成绩: 前4名(1996,1998,1999)

  职业总收入: £1,503,331 (至 1997/98 赛季)

  特长: 左右开弓,其快如风

  简历: 世界之最:10岁打出百分杆,15岁98天打出147分最高分杆(英国业余锦标赛),七年后,1991年3月13号,打出又一个满分杆,只用了5分20秒,是到目前为止世界上打满分杆(147)最快的成绩,世界上赢得职业排名赛最年轻的球员(1997英国冠军杯),年仅17岁11个月。

  赢过16次冠军。

  1998年Benson&Hedges爱尔兰大师赛因为不能通过药物检验,把本来获得的冠军拱手让给了杜赫迪。

  1992年夏天,奥沙利文在资格赛连续赢了38场比赛。

  龙尼·奥沙利文,可谓是斯诺克有史以来最具天赋的选手之一。他第一次参加比赛就打破了世界纪录,取得了惊人的成绩。15岁时,他就成为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同年,在参加英国业余锦标赛时,他又成为赢得比赛单杆147度满分杆的最年青球手。

  龙尼·奥沙利文自从1992年转为职业选手以来,已经创下了一系列惊人的记录。这位1994年度的国际台球联合会优秀选手,1993年由于夺得UK锦标赛的胜利,而成为最年轻的世界排名赛冠军得主。

  龙尼·奥沙利文还保持着排名赛中连赢场数最多的记录(38场),职业选手首个赛手里百度杆最多的记录(30个),以及青年组中单个赛季里赢取奖金最多的记录。做了一名年仅19岁的选手,从比赛中获取了285,101英磅的奖金。

  1996年世界职业锦标赛的半决赛上,尽管龙尼·奥沙利文以14:16输给了彼得.埃布登,但是那场比赛却实在是扣人心弦。龙尼·奥沙利文曾经以5:10落后,但是七局过后,将比分扳到11:11。

  “当我的比分接近他,我就老是失误,这种情况发生了好几次。这是场恶斗,彼得·埃布登确实是一位优秀的运动员。我还会再回到这里,我还年青,我有大把时间”,龙尼·奥沙利文说。

  赛后,彼得·埃布登搂住他的肩膀,赞赏他道:“你真是一个天才”。这句话正好回应了一年前斯蒂芬.亨得利所讲过的话,也是在击败龙尼·奥沙利文后,他说:“龙尼·奥沙利文是我遇到过的最具天赋的一名选手,我想他会充分利用的”。

  今年,龙尼·奥沙利文又在世界职业锦标赛上创下奇迹,他在第一轮比赛中创下的147度满分杆只用了5分20秒。(台球视界)

(编辑:刘鑫隆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