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高尔夫世界

中国高尔夫运动

央视国际 2004年01月02日 17:34

  高尔夫是由英国人传进中国的:在十里洋场的上海滩,英国殖氏者在1916年决定将养马场改建为高尔夫球场。1917年“虹桥高球总会”开幕,球场为9洞、占地约200亩,上海这个高尔夫球场一直使用到1949年、原址于1953年改建为上海动物园。高尔夫在中国大陆土地上再度复苏是80年代中期,它以相当快的速度在神州大地上发展,开花结果。显现出它强大的生命力。

  1984年:

  中国大陆首家高尔夫球会--广东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成立。

  1985年: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5月24日在北京成立、原中国体育高级领斗人荣高棠为第一任协会主席。

  1986年:

  第一届中国男子业余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举行。北京第一个18洞球场—北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开业。

  1987年:

  高尔夫列为第六届全国运动会表演项目。

  1988年:

  第一届女子业余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举行。

  1989年:

  张连伟第一次获业余赛冠军。

  1993年:

  国家体委宣布允许中国高尔夫球运动职业化。中国举行第一次高尔夫职业球手资格考试。

  1994年:

  首批中国高尔夫职业球手产生。郑洪涛、戚增发等6人资格考试达标。

  张连伟获马来西亚PGA锦标赛总排名第5。

  中国队在美国参加国际杯高尔夫球赛。

  第一届中国职业高尔夫锦标赛举行,吴向兵获冠军。

  1995年:

  中国开始举办第一个职业高尔夫巡回赛-Volvo中国巡回赛。张连伟排名第一。中国首次主办高尔夫世界杯赛,比赛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天俱乐部举行。

  1996年:

  张连伟获泰国名人赛、马来西亚名人赛和Volvo亚洲比洞赛冠军。

  成都双流口川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开业,为中国西南第一家。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在北京举行换届会议,荣高棠改任顾问、国家体会主任伍绍祖出任主席、王军、贺平等任副主席,崔志强任秘书长。

  1997年:

  程军以280杆(一8)获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获奖金72000美元。程军在欧米加亚洲巡回赛共打9场,全年总排名上升至14名、共获奖金86773美元。

  第一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冬令营在深圳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由中高协与曾志伟高尔夫球基金合办。

  1998年:

  “百慕”(BIAM)牌球杆获“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推荐产品”称号。朱榕基总理将“百慕”牌高尔夫球杆作为国礼赠送给来华访问的美国总统克林顿。

(编辑:刘鑫隆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