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高尔夫世界

欧洲高尔夫运动

央视国际 2004年01月02日 17:32

  欧洲是高尔夫球运动的故乡。欧洲高尔夫协会(EGA)1937年在卢森堡成立,该协会的职责是处理高球在欧洲范围内的国际活功等问题,各成员国协会分头负责本国的事务。该协会在成立之初就宣布,承认与遵照圣安德鲁斯皇家古代高尔夫俱乐部的规则和业余原则。欧高协的任务包括促进欧洲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及增强欧洲各国选手的友谊.协调制定欧洲国家业余、职业公开赛日程,组织欧洲锦标赛和国际赛。公布全年竞赛日程、组建代表队参加男子圣安德鲁斯杯,女子瓦格利诺杯和欧高协少年杯。欧高协主席两年一任。欧洲锦标赛如下:

  (1).男子业余队际欧锦赛:始于1959年,两年一届。迄今英格兰队获胜次数最多。至1994年,英格兰8胜,爱尔兰4胜、苏格兰3胜、瑞典2胜。

  (2).女子队际欧锦赛:始于1959年.两年一届。迄今英格兰队获胜次数最多。至1994年英格兰7胜、法国5胜,爱尔兰和瑞典各2胜、比利时l胜。

  (3).18岁以下少年队际欧锦赛:始于1980年,每年一届。至1994年,英格兰4胜,苏格兰3胜,瑞典和西班牙各2胜,意大利和法国各1胜。

  (4).21岁以下青年队际欧锦赛:1961年起年年举行,1983,1985-89年未举行。1990年起两年一届。至1994年。法国7胜,瑞典6胜,爱尔兰3胜、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各2胜、瑞士、丹麦和苏格兰各1胜。

  (5).21岁以下女子青年队际欧锦赛:1961—1984年每年一届。后改为两年一届。至1994年,法国5胜、英格兰和瑞典各4胜。西班牙3胜、意大利2胜,比利时、荷兰和苏格兰各l胜。

  (6).18岁以下女子少年队际欧锦赛:1991年为首届西班牙先胜为快。

(编辑:刘鑫隆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