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运动休闲频道首页

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31日 13:59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

  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位于四环北路中部,通信地址:朝阳区安定路一号。国家奥林匹克中心有号称"亚洲第一馆"的英东游泳馆和综合体育馆,两馆外形相似,银灰屋顶、塔筒高耸,给人以奇特脱俗之感,此外,还有现代化的田径场、足球场、网球场、曲棍球馆、垒球场、投掷场、武术馆、棒球打击场、迷你高尔夫、垂钓园等多个体育场馆,体育博物馆也在其中。 在它的周围还建有国际会议中心、五洲大酒店、汇宾大厦、汇园公寓、购物中心、汇珍酒楼、康乐中心和国际小学等,已成为一座集会议、展览、办公、居住、美食、游乐、购物于一体的"城中之城"。

  交通:乘特2、18 、108、328、358、380、386、406、407、408路公交车可到达。

  田径比赛场地跑道周长400米,表层塑胶层面,设弯道9条,直道10条,外围有足够的安全通行区,内场为7000平方米的天然草地。

  热身场地紧邻比赛场地以地下通道相通,备有400米塑胶跑道,及投掷场。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是第十一届亚运会进行手球比赛的场馆,是一座多功能的体育馆。

  有观众席5748座,总建筑面积25300平方米,是亚运会新建体育馆中最大的一座。

  体育馆的平面形状为六边形,一层北侧是内外贵宾、安全保卫、电影电视、新闻公报记者工作、电讯电报、电脑服务等用房。二层是观众入口和休息厅。

  三层的东西侧为计时记分牌及办公室休息厅等。

  比赛大厅采用高光效钪钠灯,用中宽配光灯具从两侧布灯,共四排,以加强垂直照明度。

  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英东游泳馆

  英东游泳馆建筑面积38000平米方,可容纳6000名观众,建筑风格独特,设备性能良好,附属设备完整,是世界一流,亚洲最好的游泳馆。

  拥有游泳池、跳水池、练习池、儿童池,池水湛蓝透明,配有健身房、健美房、特训房,器材丰富齐全,附设水按摩、桑拿浴、理疗按摩、歌舞厅,环境合适温馨。

  游泳池有十条泳道,可进行游泳、水球、花样游泳、潜泳等项目。

  泳池长50米、宽25米、水深3米,水温保持25-27摄氏度,设有水下照明、摄影系统,泳池外围有通行区供裁判、仲裁、计时、计分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使用。

  热身场地毗林比赛场。长50米、宽25米,水深2米,附设放松池。(国家体育总局)

(编辑:刘鑫隆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