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歌人气王:讲述古老故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6日 23:32 来源:CCTV.com

    8月6日,青歌人气王——蝉之歌做客央视国际。

 

 

 

 

          

 

主持人:各位网友们大家好,今天非常高兴诞生了一个观众最喜爱的歌手奖,就是大奖的得主蝉之歌组合。六个非常喜欢可爱,非常漂亮的女孩子,首先想问一下,今天得了这个奖有什么心情,应该都不一样。

蝉之歌组合:激动,特别高兴,我们特别感谢全国的朋友们,也感谢我们家乡的父老乡亲们,给我们的支持。说明我们是优秀的,在观众的心目中我们是最棒的,今天能够拿到这个奖,也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

 

主持人:我前几天看电视节目,说那样的服饰很贵,咱们这样的服饰呢?

蝉之歌组合:我们这是便装,盛装两万多。

 

主持人:这样普通的便装呢,生活中穿的呢?

蝉之歌组合:和银饰在一起两千。这一套我们用来参加青歌赛的时候,电视台专门为我们做新的,我们家里面和这个不太一样。因为便装这个布是买来的,但颜色也跟我们那儿的颜色差不多,都是淡青。淡青要好一点,价也好一点,因为很难做,成品也高。

 

主持人:一场完整的侗戏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蝉之歌组合:要几天。

 

 

 

 

主持人:这个侗戏是从古老改编来的还是现场的?

蝉之歌组合:是叙述一个爱情故事,或者民间小说来编成侗戏。我们民族有一个爱情故事,悲情故事,在我们侗族,第一个决定权,表哥有,就是女孩子生下来注定要嫁给她的表哥,但是她不爱她的表哥,她爱别的人,就逃走了,逃到另外的地方,那边那个地方,一个地主家的儿子特别喜欢她,喜欢这个女孩子,就骗他们说,你们到我们家来打工,要是我们可以提供你们吃的、住的,你们就为我们放牛、放羊可以,但是起了坏心眼,占领,把她的丈夫后来杀掉了,杀掉了跟她的私奔的男的。这个女的突然跟地主的儿子说话了,你带我去,我知道我的丈夫已经死了,其实我的心早就有你了,她骗他,一起去了,就挖土,挖土地时候很高兴,一边挖的时候很高兴,上不来了,挖了一个坑,地主的儿子上不来了,那个女的就拿着镰刀把他的头砍掉了,就为她丈夫报仇,有一小节,咬着他的手指头的话,你是我的丈夫的骨头你就把我的血吸走,后来就吸走了, 然后就背着那个回家了,这是真实的故事。就在三宝这一带。榕江县。是两百多年以前一个事情,从我们县逃到他们县,然后又回到我们这边,所以现在这是我们侗族保留文化服饰最完整的故事。

 

主持人:然后专门过来参加比赛,接着9号有一个颁奖晚会,是不是还留在北京。

蝉之歌组合:留在北京。

 

主持人:好机会可以出去逛逛。

蝉之歌组合:我们终于离开了这段艰苦的日子,因为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天黑了,几点钟也不知道,就等着后面的人叫我们蝉之歌进场,然后我们就穿着衣服进场。

 

主持人:感谢侗族的姑娘们这么热情,大家到北京就来找我,来央视作客。今天的在线就结束了,再见!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