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薛皓垠答题:功夫在诗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6日 18:23 来源:CCTV.com

十六号选手薛皓垠:北京电视台选送

题目:功夫在诗外。


薛皓垠:有个远古的我们宋朝大诗人的一句话,但是时至今日对于我们这些年轻歌手有非常深远的意义,这点来说,我觉得唱歌也分唱内外唱外,唱内就是我们所说的基本功解决我们基本的声乐技巧,唱外就包括非常非常多的综合素质,舞台表现,包括文化修养和艺术修养,所以我觉得如果要想成为一个真正的艺术家,一定要必备与兼备集于一身就是所说的唱内与唱外,我觉得这就是对我们现在年轻人共同的勉励,希望我们以后都能成为真正的艺术家,工夫在诗外,谢谢大家!

徐沛东:你回答问题还是蛮流利蛮松驰,其实我们俩坐在这里非常难受,四个题,很难给你们对上话,我特别想听听你能不能深层次的解释一下功夫在诗外,而不是像朗诵一样。

薛皓垠:就我个人而言,诗内也好,唱功也好,基本功是每个年轻深都应该去努力训练的,这些是靠时间积累可以完成的,但是考虑到诗外就有很多,比如舞台艺术,我平时会看一些音乐剧,我觉得作为歌剧演员来说,视听艺术,唱得不仅要好,表现要对得起观众,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专业演员,所以我觉得这非常重要。

 
余秋雨:有一点奇怪,我们做艺术的人特别喜欢在概念和理性上漫游,掉不下来,我想问一下唱内和唱外是音乐界流行的说法还是你自己琢磨的?

薛皓垠:我自己琢磨的。 余秋雨:我们唱内的时候不是功夫在诗外是狭隘的心理,我们唱内的时候一定是在挖掘心灵,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诗外的世界也只有到了自己心灵的内部才有可能成为艺术,这个时候实际上唱外迟早就会唱内,所以不能用唱外来否定唱内。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