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民族唱法千人一面遭观众痛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3日 16:43 来源:CCTV.com

  从美声、组合到通俗、原生态,青歌赛下半场个人单项决赛的收视率一路上涨,尤其是在原生态歌手表演的时候,收视率更是向上快速飙升,观众也好评如潮,成了本届青歌赛的最大亮点,但是青歌赛的最后一项个人单项民族唱法决赛歌手的表现却让众多热心青歌赛的观众有点失望,纷纷表示民族唱法风格单一,缺少个性,没有原生态好看。

  在原生态比赛时,歌手们的精彩表现让众多评委们都禁不住纷纷进行即兴点评,每一个点评的评委们都对原生态进行极力赞誉,李双江和阎肃甚至即兴作诗盛赞原生态歌手的表现,现场观众的掌声也是一浪高过一浪。但是两天的民族唱法比赛,三十位民族唱法的歌手纷纷登台亮相,每一位选手虽然都拿出了自已的最佳实力进行表演,但记者发现现场气氛与原生态个人单项决赛时形成了一定的反差。

  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一些现场的观众,很多观众纷纷表不说,这些民族唱法的歌手表现都是千人一面,万人一声,特色不浓,感觉较沉闷。一位观众甚至非常惊讶地说:怎么有些女歌手的唱腔、发型、服装、手势,甚至每一个眼神看起来都一个样,象是流水线里生产出来的呢?

  记者随后采访了湖北、成都、山东等地的观众,大都表示民族唱法不如原生态唱法的比赛来得有精彩,认为民族唱法这么多年在电视上、晚会中看得实在太多了,太多太滥,几乎都是一个样,有现众甚至表示说,前几天看青歌赛时眼睛都不敢走神,怕一不小心漏看了原生态歌手的演唱,还让儿子把他们的表演全用家用摄像机录下来,但这两天民族唱法不尽人意,舞台表现太雷同,而且有些歌词假、大、空,让人觉得矫情。

  记者 杜恩湖北京报道

责编:晓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