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艺谋新片《黄金甲》主题歌唱上了央视青歌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3日 16:12 来源:CCTV.com

  “冲天香阵透天涯,满城尽带黄金甲,冲天香阵透天涯,满城尽带黄金甲,风中有一枝含苞待放的野菊花苦等到九月八,花不怒放不回家,咬定青山经春历夏,万芳喧哗悄然无语,清苦出世,你蓄势待发,风来了 雨来了 雷来了 电来了 霜来了 雪来了,雨中我听得见野菊绽放的吟唱,把酒舒袖同醉萧瑟山崖,心里回旋铁板铜琶临风凝眸无限感慨……”

  7月29日晚10时16分,当央视隆力奇杯CCTV第十二届青歌赛民族唱法个人单项决赛进行第二场比赛14号歌手上台时,来自解放军艺术学院吴彦凝,一身绿色裙装,大步走上舞台,激情飞扬演唱了一首名为《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歌曲。 因歌曲伴奏旋律制作精美,气势恢宏,而男声伴唱铿锵有力,加上吴彦凝豪放大气声情并茂的演唱,顿时,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现场许多观众眼睛为之一亮,好奇地纷纷打听:“难道这是张艺谋新执导的电影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主题歌?提前亮相央视青歌赛?”

  这时, 坐在评委席上的李谷一、张也等评委都以为吴彦凝演唱的歌曲,是张艺谋新执导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主题歌,便非常关注吴彦凝的演唱。站在舞台上的吴彦凝,在演唱歌曲时,非常充满激情,不时激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4分钟过去,吴彦凝获得了92、85分,一举杀进了30日的民族唱法的20强。评委们评价:“此歌英豪之气,有新古典主义、很有文学特色,带有古调音色,很有风格,很有特色。”

  晚10时30分,第二场比赛一结束,全国观众争先恐后打电话到青歌赛,打听吴彦凝的演唱的比赛歌曲是不是张艺谋新执导的电影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主题歌?

  据了解,几天前,有媒体传闻,说张艺谋 已邀请请台湾歌手周杰伦为电影《黄金甲》创作主题歌。但7月28日,新画面公司又传出《黄金甲》的主题曲非常重要,张艺谋导演不敢贸然就把这个重任交给这个歌坛小天王。据说获现在张艺谋已经分别向梅林茂和周杰伦都发出邀请,他们两个人都在分头准备主题曲,然后导演自己最后确定一个作品。梅林茂大家都很熟悉,王家卫的《花样年华》等都是他作曲的,整个主题曲一定要求场面要非常恢弘,气势盛大,梅林茂的节奏感十分适合这部电影。”

  但是29日晚 吴彦凝在央视青歌赛上演唱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受到了观众评委的一直好评。当记者追问吴彦凝,会不会把这首歌,送给张艺谋?吴彦凝很神秘地说:“我很喜欢张艺谋的电影,有可能送给他”

  记者立即采访专门为吴彦凝创作此歌的北京著名作曲家王祖皆。他披露内幕说:“吴彦凝确实喜欢张艺谋的电影,几乎张艺谋执导的电影,她都看过,今年3月,吴彦凝为央视青歌赛准备参赛,主动请我们以张艺谋新执导的电影 《满城尽带黄金甲》为背景,专门创作一首主题歌,拿去参赛,同时,也加入张艺谋新执导的电影的主题歌的竞争。我们认为是好事情,经过军艺领导同意,我就请著名作词家 韩静霆写词,几天后,我就和张卓娅一起写曲,制作上突出英豪、大气、雄浑,与张艺谋新执导的电影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主题,非常贴进。所以,当吴彦凝一上台,比赛演唱这道歌时,获得了观众、评委高度赞赏。实话说,吴彦凝是一位很优秀的歌手,她演唱这首歌,就是想以一个喜爱张艺谋的普通观众,把歌献给张艺谋,希望能把她演唱的这首歌,放在新执导的电影 《满城尽带黄金甲》中,作为主题歌让全国人民欣赏。”

  目前,周杰伦、梅林茂都在抢争演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主题歌,现在突然加进吴彦凝,竞争更为激烈。29日晚11时40分,记者问总制片人张伟平,他感到大为吃惊:《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电影主题歌都在央视青歌赛上演唱了?我还不知道呢!这姑娘真聪明,很会找热点!精神可嘉。感谢吴彦凝对电影的支持!

  记者 杜恩湖北京报道

  附:歌词

  满城尽带黄金甲

  作词 韩静霆

  作曲 张卓娅 王祖皆

  演唱 吴彦凝

  选送单位 解放军艺术学院

  冲天香阵透天涯

  满城尽带黄金甲

  冲天香阵透天涯

  满城尽带黄金甲

  风中有一枝含苞待放的野菊花

  苦等到九月八

  花不怒放不回家

  咬定青山经春历夏

  万芳喧哗悄然无语

  清苦出世

  你蓄势待发

  风来了 雨来了

  雷来了 电来了

  霜来了 雪来了

  雨中我听得见野菊绽放的吟唱

  把酒舒袖同醉萧瑟山崖

  心里回旋铁板铜琶临风凝眸无限感慨

  寂寥黄昏你不空自错嗟呀

  风也罢雨也罢

  雷也罢 电也罢

  霜也罢 雪也罢

  你拨开风刀霜剑

  笑的泼辣 笑得潇洒

  冲天香阵 透天涯

  满城尽带黄金甲

  冲天香阵透天涯满城尽带黄金甲

责编:晓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