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评]站着说话不腰疼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1日 17:02 来源:CCTV.com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尽管很多人怀着对各场精彩比赛特别是原生态唱法的留恋,热热闹闹的青歌赛还是结束了。自打以为告别了幼稚以后,我最见不得的就是煽情和矫情。小学生时期常用来抒发感情的词再也不好意思拿出来用了。而这些天来青歌赛的原生态实实在在地触动了我好几把,让我一再地涌动着想拿一向被我认为太夸张而封杀的词语来形容它的冲动。真想说点好的时候却发现我此道早已生疏。

  实在不行就从网上找找,共鸣一下。脸一红,于是我在网上大量点击,寻找共同的心声。然而在一片赞叹叫好声中,我发现也夹杂着不少质疑和责难,除了到位的批评和中肯的建议,还有些毫无根据的指责和不着边际的胡扯。看到有人中伤自己喜欢的东西,搁谁都得出来说说。

  这年头网络把咱老百姓的话语权给放开了,能听到各种声音本是件好事。有道是“羊羔味美,众口难调”有人说好,自然也会有人说孬。可国人这么多年来一直憋着没怎么说,一但可以说了,很多人却不知说什么,于是便从最早的语言启蒙教育课程骂人开始。一时之间各个论坛留言板博客聊天室骂人成风,特别是有些人喜欢玩个颠覆权威,抨击时政的把戏,只要是有名的他谁都叫板。你看这些人的文章都是拿出一副愤青的样子掩饰自己的无知。

  骂人有时我也喜欢,因此也不能反对别人骂。可是拜托您老骂的有点技术含量行不?先搞清骂得是谁真的假的行不?

  先是有这样一种人,除了骂人叫嚣别的啥也不会玩。估计是智力发育障碍。对这种人只能是同情,别理他,让他自己疯。

  还有一种人是无端的说什么比赛有失公正啊,内定啊,暗箱操作啊等等却又没有任何的依据。对这种人如果从道德上要求无疑是难为他们了。只是建议他们熟悉一下法律,造谣是会构成诽谤罪的。

  真正令人痛苦的是有些人心里一塌糊涂却非要装明白。比如说有的人一副先知的样子,说央视把原生态搬上舞台是对原生态艺术的毁坏,后果如何严重等等。拜托,那整座山头能搬到舞台上来吗?正因为上了央视舞台才引起社会关注,社会关注才会有人重视,有人重视才能被保护。简单的逻辑就卡壳了,却还在那里说一些自己都不明白的话。套用一句俗话,不懂不是他的错,可不懂装懂想啥说啥就是他的不对了。

  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这些人,歇了吧,下届青歌咱说点有根据有创意有建设社性的话好吗?要么就安安静静地看电视。

  文/午睡的蜻蜓

责编:苗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