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评]曲终人不见,青歌何时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1日 17:02 来源:CCTV.com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民族唱法再怎么让我有意见,但一曲终了,众人谢幕的那一刻,心头还是有几分唏嘘。看了这么久的青歌赛,赞也好,批也罢,感情无形中已经很深了,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日久生情?!

  看得出,几名选手在最后的时刻用尽了自己的气力去演唱。我看到董卿上台时,选手的气息似乎还有些乱呢。不过一曲歌罢,一个个心情却明显放松下来。因为这个时候,没有什么比赛,也就没有什么压力,那个少数民族女歌手甚至开始想着跟平时见不到的名人们合影了,哈哈,还是她直率,我猜那些名人绝对不会拒绝。

  这时候我们观众也可以放松下来,因为看青歌赛的人大多不会像超女的fans那样疯狂,尽管会有自己心仪的歌手,更加会有自己喜欢的唱法,不过在大赛落幕的这一刻,这一切就不太那么重要了。盛宴之后,我们要做的不是挑剔哪道菜不合胃口,而是诚挚地向主人表示谢意。于是,感谢CCTV,感谢青歌赛组委会,感谢评委,感谢……咦?好像不是给我发奖,打住,打住。

  真的,青歌赛给了我们多少好东西啊,不是它,我们不会这么集中地享受这么多好的作品,不会看到喝酒助兴、指腮闭目、放声高唱的羌族兄弟,不会被蒙族兄弟的长调感动得热泪盈眶,不会知道组合唱法如此花样翻新,最后让一帮看着散兵游勇般的蝌蚪组合拿了冠军,不会知道余秋雨老师全知全能险些把青歌赛现场变成文化课堂让我们既觉得有些罗嗦又不得不佩服……请问世界上还有比这更好的事情吗?

  大赛结束了,但相关的喜怒哀乐不会结束。有的人名声大噪,有的人还要继续努力。不过无所谓啦,这个舞台或许是个起点,但不会是最终的结局。我们有理由相信,生活会提供给人们更多的契机去实现个人在青歌赛之内和之外的发展。歌手们继续努力就是了,总会有一扇大门会打开。

  那么我们观众呢,曲终人不见,青歌何时还?

  答曰:再等两年!

  文/宁静海

责编:苗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