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0.5分,要承受风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31日 23:36 来源:CCTV.com

  

 

                           严当当
   
    董卿:请选择关键词。
    严当当:“大运河”,我选C。
    董卿:大运河最早开始于春秋末期吴王夫差开挖的“邗沟”,后来又经过什么朝和什么朝的两次大规模扩展,才得以全省贯通,并请说出“邗沟”位于今天的哪个省?
    严当当:后来经过隋朝,位于今天的浙江省。还有一个朝不记得了。
    董卿:我们来看一下正确答案:隋朝,元朝,江苏。
    余秋雨:你对大运河的了解和广大中国人的了解可能差不多。隋炀帝的大运河比后来的大运河长很多,因为他是定都洛阳,所以元朝的时候并不在北京,缩短了900公里,元朝做了这么一个工程。吴王当时是把扬州往北把长江的水系和淮河的水系沟通了。后面两个确实有一点点难度,我们今天是决赛,我们的题目也是刚刚知道。因为你选的是0.5分,要承受这个风险,答对了三分之一。
 

责编:蔡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