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历史:时间空间的组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31日 23:32 来源:CCTV.com

 

  

                            吴娜
   
    吴娜:选“古城”,选0.5分题。
    董卿:我国的古城为数众多,它们在不同朝代的名称也各不相同,请说出“广陵”“健康”“大都”“临安”分别代表今天的哪个城市?计时开始!
    吴娜:“大都”应该是北京,“临安”是西安。
    董卿:我们来看一下正确答案:扬州、南京、北京、杭州。我们来一下余秋雨评委的点评。
    余秋雨:你把最重要的大都讲出来了,北京。祝贺你!其他三个虽然可能对青年歌手有点儿陌生,其实可能是我们历史教育上的问题,历史其实是时间和空间的组合,但是我们的老师光光重视时间了,让我们背好多年代。那些古城的名字如果不太清楚的话,我们在读历史书的时候、而且在看电视剧也会有一些障碍,所以我希望我们的年轻人在读历史的时候注意一些历史、地理。
  

责编:蔡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