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商报]唱《黄金甲》青歌赛选手“挑战”周杰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31日 08:54 来源:

 

       729日晚,14号选手吴彦凝演唱了一首名为《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歌曲,因这首歌气势恢弘,让许多观众大吃一惊,以为这是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主题歌,随后,青歌赛组委会也遭到了全国电视观众的电话追问,最终证明此歌其实是由张艺谋新片引发灵感而创作的歌曲,与影片本身没有关系。吴彦凝表示,她演唱这首歌,就是想作为一个喜爱张艺谋电影的普通观众,把它献给张艺谋,并且希望能把她演唱的这首歌,放在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中,让全国观众欣赏。

 

  据记者了解,该首原创歌曲由王祖皆与张卓娅作曲,韩静霆作词。王祖皆表示,今年3月,吴彦凝为央视青歌赛准备时,就请他以张艺谋新片为背景创作一首歌参赛,同时她也有意凭此歌加入张艺谋新片主题歌的竞争。

 

  据悉,尽管此前《黄金甲》片方已透露,会让影片主演之一周杰伦创作片头片尾曲,但吴彦凝在青歌赛上这样一唱,迅速博得了观众的良好反应,可谓“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大有要抢周杰伦“饭碗”之嫌。

 

  片方重申片尾曲还是由周董创作

 

  记者昨日针对这个突发情况采访了《黄金甲》片方的宣传总监郭小姐,她表示,包括制片人张伟平在内,大家都觉得此事挺有趣的,一位歌唱比赛的选手借《黄金甲》来炒作自己,勇气可嘉,看来《黄金甲》这部电影已经是家喻户晓了。对方还颇为宽容地说,如果这位歌手真的很优秀,不排除邀请该歌手参加今年年底的《黄金甲》首映式。

 

对于吴彦凝欲将这首歌曲送给张艺谋,片方表示感谢。不过,郭小姐坚定地表示,吴彦凝的这首歌跟影片没有任何关系,她还借本报重申,《黄金甲》的电影音乐将由梅林茂和周杰伦创作,不会有任何改变,这也意味着对吴彦凝挑战周杰伦亮出了“否定”牌。“在这部电影中,梅林茂负责电影配乐部分,而周杰伦则会为电影写两首歌曲,其中一首是片尾曲。目前,周杰伦已经写完一首了,剩下的一首也会很快完成,整个影片的音乐部分将在9月完成。”郭小姐如此向记者介绍。(记者唐爱明)

    来源:华商报

责编:卢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