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和刚:太紧张以致于开口第一句就唱错歌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31日 00:48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王云鹏 北京报道)7月30日民族唱法20进12的比赛中,本来排名第一的刘和刚在演唱精心准备的《北京之约》时,由于紧张第一句便唱错了歌词,他最终的得分是98.56分,而在其之前出场的选手吴娜总得分是98.64分。结果刘和刚以第二名的成绩顺利进入下一轮的大决赛。

  开赛前在候播厅,刘和刚就一直是众人簇拥的对象,不少观众上前希望于其合影。而吴娜与刘和刚在大学时代是解放军艺术学院的同班同学,吴娜说刘和刚曾经和他们班的女班长合唱过一首《十五的月亮》,但是他们两个从来没有合作过。于是在《综艺快报》的直播采访中,两人合作演唱了一首黄梅戏《天仙配》的选段《夫妻双双把家还》,作为送给电视观众的七夕礼物。两人排名第一第二,对此刘和刚说:“没准儿我们俩都拿不了第一名,这个事情说不了,所以我们要共同努力。”

  《北京之约》是刘和刚特地请廖勇作词,赵季平作曲,为青歌赛专门创作的歌曲。歌曲中里面插入了很多京味儿元素,如二胡和三弦,在演唱中还运用了很多京腔京韵,主题是发扬北京文化与奥运精神。谈到选择这种题材的原因,刘和刚直截了当地说,“因为人各有爱啊,我想尝试一下这个东西。”现场演唱时,刘和刚一开口就唱了第二段的歌词,因此在开始的一段演唱中有点不自然,但是唱到后来就又渐渐进入了状态,最终他的演唱部分仍然获得了98.06的高分。

  命题对话环节刘和刚选择的题目是“我的父老乡亲”,他讲述了他当年考上艺校时凑学费的事情。说当时家庭却支付不起7000块的学费,全村47户村民为了让这个村里第一个考上艺校的孩子去读书,在15天之内一点一滴地为他凑足了学费,还在要去上学时一直将送他到村口。他的真诚的态度打动了余秋雨和徐沛东两位评委,这部分他获得了满分0.5分。余秋雨在点评时说,“你如今在这个舞台上好好唱歌,可以说就是在感谢你的父老乡亲当年的苦心啊。”刘和刚听完后,给两位评委深深地鞠了一躬。

  比赛结束后,刘和刚的朋友为他送上鲜花,并鼓励他在第二天的大决赛中好好发挥,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刘和刚抱着鲜花笑笑说,“你们放心吧。”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