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庆爽:量身定做《断桥遗梦》 妈妈是我坚强后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31日 00:46 来源: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 张草 北京报道)7月30日晚,连续20天的青歌赛进入倒数第二天,民族唱法20进12的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歌曲《断桥遗梦》似乎特别受选手的青睐,当晚有三位选手不约而同演唱了这首歌。但这三位选手的水平则各有千秋。第十一个出场的王庆爽作为此曲的原唱,获得了96.19分,在这三位选手中分数最高,跃居当晚第六名。

  这首歌由著名编剧、作家韩静霆作词,青歌赛评委、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作曲。王庆爽说:“这首歌是两位老师为我量身定做的,收录在我的第一张个人专辑中。”此曲基调凄婉缠绵,歌词裂人心肺,催人泪下,是一首表现人间真爱的忧怨之曲。显然,王庆爽淋漓尽致的演绎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同,博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演唱前,知道有两位选手与自己同台竞技同一首歌,王庆爽并没有感到压力很大,也不觉得紧张。她总是对记者笑着说:“只要好好唱就行!”不紧张的原因也许是因为她有最坚强的后盾——她的妈妈。当晚,她妈妈也到现场为她打气助威。“她不是一个张扬的孩子,小时候就比较安静,只有电视里放<霍元甲>主题歌的时候才突然手舞足蹈起来。我和她爸爸发现她特别爱唱歌,于是就送她去少年宫学习。”

  从两岁半开始登台演出,王庆爽的歌唱生涯已经走过二十多个春秋。这是她第三次参加青歌赛,也是她第一次闯入个人单项决赛。期待她最后一晚的表现能超越自己,夺得奖杯。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