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甜妹陈莉莉站在温暖背后,青歌舞台一路高歌到明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31日 00:30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彭瑶 北京报道):7月30日晚,本届青歌大赛个人决赛民族唱法12强诞生,湘妹子陈莉莉以一首取材于湖南苗族生活的欢快歌曲《阿妹出嫁》,获得98.08分,以第三名的成绩进入明天的最后角逐。

  浓浓女儿情 纯纯歌声恋

  今天的命题对话环节,陈莉莉和绝大多数选手一样说得也是《那首歌让我难忘》。但不同的是,没有悲伤的泪水,没有挥不去的阴霾,从她流畅的叙述中我们得到的是浓的化不开的温情。让她难忘的一首歌是《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确切的说是歌声背后的故事让她铭记于心。

  “那是一个风雪天,爸爸一早骑着自行车送我去少年宫学唱歌,我坐在后座紧紧抱着爸爸,感觉特别暖和。”爸爸的雨衣把再大的风雪都挡在了外面,留在记忆里的是他温暖的后背。后来,她唱着这支歌获了第一个歌唱比赛金奖,并沿着这条歌声铺就的道路走到了今天。


  歌曲大不同 明天唱《我家》

  陈莉莉个人赛的四首歌没有一首重复,这在选手中并不多见。而且其中两首都是新创作的歌曲,她把这两首新歌都放在了明晚最后的较量中。12进9她将演唱团体赛中的那首《红旗颂》,金银铜奖角逐演唱大气、欢快的《我家》。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