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歌赛飞出“军中百灵鸟”,严当当唱起歌来响当当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30日 23:52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崔小云北京报道):7月30日晚,青歌大赛民族唱法的比赛已经进入到紧张的20进12的环节,来自空政文工团的严当当以一曲《父亲山母亲河》成为当晚的第五名,成功进入到31日晚的决赛。

严当当不是我的艺名

    在上一届的青歌大赛中,严当当是民族唱法的优秀歌手,然而许多观众朋友记得她却是因为她那响当当的名字——严当当。她对记者说:“这绝对不是我的艺名,不信的话我有小时候的照片作证。”原来严当当小的时候,妈妈曾经为她编织了一件毛衣,上面绣了她的名字——严当当,那张珍贵的照片自然也就成为今天的“证据”啦。

唱歌的时候一直想着命题对话环节

    在比赛前,严当当一直和她的指导老师练习命题对话,因为原来想好的主题觉得不合适,就临时换了。严当当说,在舞台上唱歌的时候,脑子里就一直想着接下来的命题对话该怎么说,结果在一分钟的对话里,她陈述得有点乱,但好在余秋雨和徐沛东两位老师都很和蔼,后来她整个人也轻松多了。

“军中百灵鸟”要时刻代表军人形象

    面对比赛,严当当表示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是竞技的赛事,而不是去玩,比赛有比赛的规则,它需要你在舞台上的表演、技巧等,方方面面都要有一个综合的展示。她说:“你看我穿着军装,要时刻代表军人的形象,特别是女孩子穿起军装来显得很精神。”在部队里,人们称她为“军中百灵鸟”,我们也祝愿这只百灵鸟能在青歌的舞台上越飞越高。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