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评委关峡解析“中国唱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30日 20:48 来源:《综艺快报》

    记者:关峡你好,原生态演唱形式出来之后,原生态研究形式应该叫民族唱法,现有的民族唱法应该叫中国唱法,您怎么看?

    关峡:我从两个方面说这个问题,一个叫中国唱法,这种提出实际上我认为有它的时代内涵,是随着全球化的经济一体化然后民族意识和中国国家文化的一种意识提出来这个问题,我觉得提的非常有意义,另外我觉得中国民族艺术,声乐艺术蓬勃发展的现状,由于原生态歌手出色的表现,他们给人们带来精神的逾越提这样这个唱法,中国现在的民族声乐就是从民族声乐当中发展起来的,经过一代代的音乐家不懈的努力,在歌剧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五十年来这方面确确实实形成了一个很明显的区分。原生态现在的唱法声音上有一个很大的趋同了。

    记者:您个人非常认可这样的提议是吗?

      关峡 :对,这样更容易使我们的中国民族的音乐走上世界的舞台,这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本人的木兰诗篇去年在外国上演荣获了最佳表现奖,实际上也表现了西方国家对中国音乐的热度,我们现在要做的让门类齐全,不止高音,重音低音都完善起来,更多好的作品出去,这样中国唱法就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唱法了。

责编:戴龙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