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评委李谷一赛前点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30日 20:42 来源:《综艺快报》

    经过了两天的比赛,30名选手全部都登山亮相了,观众经过原生态演唱形式的冲击,但是大家对于民族演唱形式依然是热情不减,那么评委是怎么看的呢,他们最看好的是哪位选手。

    记者:现在北京时间晚上6:40分,我们现在在评委席,非常性采访到著名歌唱家和本场比赛的评委李谷一,你好,今晚晚上有没有特别印象深的选手。

    李谷一:每个人印象都很深,但是印象最深的是前面几位,比如刘和刚、吴娜、陈莉莉等等,从唱上来讲,功力来讲表现比较完美。

    记者:他们有什么不足,对他们鼓励和建议。

    李谷一:刘和刚唱抒情歌曲比较多一些,但是歌剧方面东西欠缺一些,还有吴娜表现能力非常强,唱的歌剧段非常多,应该选择抒情歌多一些,陈莉莉可以选择更适合唱的比较甜美的,符合她的形象的和整个感觉的比较好一点。

    记者:李老师提的建议三位选手一定要注意,今晚晚上的比赛他们一定会记得比较好的名次。再问一个问题,这届大赛有很多新创作的歌曲,您印象比较深的有哪个?

       李谷一: 江苏比较深的张继平女歌手唱的梅兰芳比较好,把戏曲揉到歌里面,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戏歌,而且对演员来讲也是很大的鞭策,毕竟学一点戏才能把歌唱好,所以梅兰芳这个曲子写得太美了,还有吴娜唱的断桥遗梦,戏曲性比较强,很适合演员去表现,张力很大,这些歌曲都非常优美,非常好,这两点是印象最深的。

责编:戴龙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