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赵易山:别人说我是两面派,低头皱眉抬头微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30日 02:08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崔小云北京报道):比赛期间,评委赵易山在网上的人气越来越火爆,网络上也出现了一大堆易粉、易迷、山竹、山羊。7月29日晚,青歌大赛民族唱法的第二场比赛结束后,评委赵易山应《综艺快报》的邀请,来到了《央视国际》网站的网络直播间,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互动聊天。

评委生活很辛苦,黑眼圈都出来了

    赵易山坦言说,作评委的生活每天十点多起床,每晚大赛结束后还要开会、对题,通常都要两三点才能睡觉,有时候很累,他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看见没有,黑眼圈都出来了”。然而对于他来说,能够保持一种稳定的心态,始终如一地评判选手是最大的考验。赵易山说每次走出中央电视台的大门都会有一种轻松的感觉。好在曙光就在眼前,明天的比赛没有视唱练耳环节,他可以休息一天了。

当老师比在舞台上要更严厉

    别看评委席上的赵易山对待选手总是一副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样子,但赵易山自己在学校里当老师要比现在严格得多,在学校的时候不会每天笑着一张脸面对学生,因为有很多日常的工作,老师的位置肯定要更严厉地对待学生,当然偶尔也会鼓励他们。

赵易山:魅力是怎么炼成的

    许多网友在网上用“曾经青歌难为水,除却易山不是云”、“一山更比一山高”来表达对赵易山的偏爱,还有人说赵易山温润如玉,是中国男人的典范。面对这种评价,赵易山笑了笑对记者说“玉是中国古代文人追求的境界,也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但是说我温润如玉,真的不敢当。”赵易山说大家喜欢我可能看重的是我对事对人的态度,因为我们现在所处的环境不太容易让我们流露出与人为善的态度,在这种到处都是竞争的环境里边,怎么能够把握自己是非常重要的。

评分压力大,这次青歌赛让我学会了微笑打分

    这次青歌大赛采用了现场直播的方式,赵易山表示,作为评委,他的压力特别大,不单单是公众的压力,还有准确与否的压力,因为需要在差不多一两秒钟内判断这个选手唱得如何,判断选手音唱得是否准,节奏是否准确,每一拍准确的要提炼出来。“但这次青歌大赛让我学会了微笑着打分,然后微笑着抬起头来。因为前两天比赛后有人批评我说评分的时候皱着眉头,一抬头就微笑着,是典型的两面派。虽说微笑着评分有点傻,但我还是尽量改吧。”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