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兵王庆爽:扭伤脚坚持比赛 “我觉得自己好勇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30日 00:22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 张草 北京报道)7月29日晚,青歌赛民族唱法30进20比赛落下帷幕,总政歌舞团的参赛选手王庆爽完美演绎一曲《忘不了》,获得94.17的高分,顺利进入前20名,得以参加30日晚20进12的比赛。

  “你是这世界上最辛劳的人,普天下谁也忘不了你……”这一首歌颂无名英雄的歌曲,王庆爽唱得饱含深情。唱完走出演播厅,记者发现她走路的时候很小心翼翼,便上前问原因。原来第一次亮相完走下台的时候,王庆爽想,她穿的是军装,方便简单,不像别的选手穿那么大的裙子,就先给别人让路吧。谁知后退时没有看到脚下红地毯盖住的一个凹面,一脚踩下去扭伤了脚。“挺疼的。”王庆爽对记者诉苦道。

  十四岁就当兵的王庆爽没被这么点疼吓倒。“比赛的时候,我只能把重心放在右脚上,高跟鞋都差点穿不进去了,脚肿了。希望评委没看出来。”记者看到她换上了一双宽大的运动鞋,精神的绿色军装与红色的运动鞋配起来显得那么不协调。“我是军人嘛,就要有军人的样子,觉得自己好勇敢。”王庆爽笑道。

  扭伤脚似乎并没有影响王庆爽的成绩,她获得了当晚的第十名。有几位评委都说她今天很沉稳,把作品的内涵表现得非常完整,音色也不错。

  大大的眼睛,挺拔的身姿,穿上军装后更加英姿飒爽,谁都能从王庆爽身上看出女兵的风采。这是她第三次参加青歌赛,前两次没有得到任何奖项,这一次,她终于冲进了个人单项决赛,而且冲进了前20名,王庆爽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对于20进12的比赛,她只希望能正常发挥就好。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