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风含情来水含笑 湘女陈莉莉青歌“喊太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30日 00:18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彭瑶 北京报道):7月29日晚,本届青歌大赛个人决赛民族组决出20强。湘妹子陈莉莉,唱着湖北民歌《山里女人喊太阳》,获得97.11的高分,排名第三,当晚观众投票的人气指数最高。

  赛场笑看风云

  虽然文化常识题没能答出,失掉了0.5分,但是走下场来,她仍旧微笑着拥抱了一直等候在场外的妈妈。没有一句抱怨,没有凝重的神情,记者见到的始终是笑意盈盈的陈莉莉,和舞台上明眸善睐、顾盼生辉的她一模一样。

  母亲伴左右 父亲做后盾

  陈莉莉这次参赛,可以说是全家总动员。妈妈很早就来北京陪伴备战的女儿,默默打点莉莉的生活。采访中,陈莉莉手中捧着的DV,就是妈妈在她演唱时拍下来的。母女俩一边看回放,一边琢磨声音、表情。

  说到父亲,陈莉莉脸上浮现出崇拜的神情。虽然父母都不是专业从事音乐工作的,她走上音乐的道路还是缘于父亲的业余爱好。“我爸爸喜欢吹笛子、拉二胡,我从小也喜欢唱歌,一次他偶然看到少年宫招生,就送我去了。”没想到陈莉莉一考就考上了,那一年她八岁。


  12岁,只身一人离开家乡湖南长沙,去湖北省艺术学校,毕业后又考上中国音乐学院,来到北京。

  我和青歌有感情

  虽然毕业才两年,年纪轻轻的她已是第3次参加青歌赛了。第一次是2002年,那时她还在上大学;2004年第二次参赛获得了铜奖。说到这次参赛,她显得很轻松,“当时看到报名通知,就觉得应该再试试。参加两届了,对青歌也有感情了,觉得特别亲切。而且对过去的这两年也是一个总结,可以把自己的专业学习与舞台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

  对于今天的表现,她认为,发挥了正常水平的90%。明天,20进12 的比赛,湘妹子要唱自己家乡的歌《阿妹出嫁》。当记者问到歌曲的风格,她神秘地眨了眨眼,“到时候就知道了!”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