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民族风味钢琴曲开山之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9日 22:21 来源:CCTV.com

   

                        3号选手:夏阳

    董卿:你好,请选题。
    选手:我选第14号题。
    董卿:第一道是听辨问答题,请听音乐,然后回答问题。请放音乐。这首乐曲被认为是中国民族风味钢琴曲的开山之作,请说出它的曲名及曲作者。
    选手:这个乐曲叫牧童短笛,它的作者是贺绿汀。
    董卿:我们看一下正确答案:牧童短笛,贺绿汀。我们听一下徐沛东评委的点评。
    徐沛东:我记得这个题目我说过,回答非常好,贺绿汀是我国著名的老的音乐家,作品也是国际获奖的中国式的作品,钢琴曲。钢琴是西洋乐器,用钢琴演奏中国作品,这个作品是获得一等奖,非常的精致,富有中国田园诗般的意境,两个对比复调,非常优美,这个曲子好像是弹钢琴的孩子是必弹的,因为是考级必考的。
 

责编:蔡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