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晋都市报]“超高音”高保利:顺利完成“任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9日 09:27 来源:

   

    每每听他的歌,你会随他高亢优美的嗓音飞入云霄,心灵深处倍感震撼,激动得想落泪。他可以唱到高音HAIHAIc的高度,是目前中国乃至世界都为数不多的超高音。他是谁?从哪里来的“高人”?他就是咱山西汉子,来自灵丘的高保利。7月27日晚,“第12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原生态个人决赛激烈进行,成功闯过数关的他摘取优秀奖,成为该唱法获奖者中惟一的汉族歌手,深得评委专家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28日,记者终于与身在北京的高保利取得联系,言谈间可感受到他纯朴真诚的个性。

    真的,我挺幸运我出生在山西灵丘县一个贫困的小山村,父亲是村支部书记,家里特别穷,我吃过的很多东西恐怕你都没吃过。16岁时,我顺利考入县罗罗腔剧团,唱了十几年的戏,我感觉自己挺幸运。

    2004年,我看到央视《星光大道》里阿宝的那种唱法,就琢磨自己这种唱法是不是也能行,因为我知道自个儿的嗓音条件比较特殊,便和团里打好招呼,只身跑到北京学习。

    老乡兼朋友李双雄给我介绍了一位老师,于是我一边上课,一边在中关村卖了3个月电脑,期间又不断认识了一些老师。我感觉,所有人对我的帮助都非常大,在此表示深深的谢意。

    刚开始我经验不足,唱的并不是原生态,然后有许多老师和朋友都建议我不用再学了,否则原生态的韵味就丢失了。

    今年参加像“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这样的全国大赛,对于我是生平头一次。

    昨夜,睡得很香,记得在唱《涛声依旧》的那个年代,我曾参加过县里举办的“卡拉OK大赛”,结果没得名次,为什么呢?因为伴奏带根本没法儿用,对我来说调都显得太“低”,根本不适合我唱。200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凭借一首原创歌曲《仰望平型关》,在咱大同市的春节晚会上亮相。在“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红色旅游启动仪式”大型文艺演出中,我被当时担任省委宣传部部长的申维辰发现,并受到省里有关部门的特别关注。

    此后在一年当中,我连续参加了央视的《星光大道》、“华夏之根”山西民歌精品演唱会、《乐歌方志·山西篇》大型歌会、第四届中国民族文化博览会、2006北京新春音乐会等等。今年2月,我被著名歌唱家王昆老师收为关门弟子。

    说起北京新春音乐会,那次是我有生以来最激动的一次。人民大会堂内,6000名观众坐得满满的,台上是才旦卓玛、郭颂、哈辉……反正都是腕儿,就我不是,是地道的“农民”,只安排唱一首歌。结果观众听了,掌声持久不断,主持人便喊“赶紧再来一首!”当时,我是惟一要求返场加演的演员。

    比赛一完,我就和俺娘通话,她说:“走到这一步已很不容易了,等儿回来,娘给你做顿好吃的。”我也是这样想的,能拿到“优秀”,已经算是完成自己下达的“任务”了。比赛前几天有些紧张,睡不好觉,现在“青歌赛”结束了,我就想好好睡上几觉,昨天晚上就睡得很香,哈哈……

(来源:三晋都市报

责编:张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