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歌“七天乐”,歌唱家蒋大为与你一起狂侃青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9日 00:30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王晶 北京报道):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从“原生态”一直到昨晚的“民族”开赛,著名歌唱家蒋大为已经连续第四天作为嘉宾出现在第二现场。都说第二现场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可是这个“小兵”怎么就安营扎寨了呢?为此,记者特意到第二现场一探究竟。哪知里面欢声一片,原来是蒋大为正在教主持人刘芳菲用发声的方法主持节目,夸张的口形和忽高忽低的声音,引来了在场工作人员的阵阵笑声……

  作为我国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蒋大为在音乐方面有着深厚的造诣,经他演唱的歌曲,像:《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牡丹之歌》、《骏马奔驰保边疆》、《敢问路在何方》、《北国之春》等都已成为经典并在海内外广为传唱。应该说在理论研究和实践操作方面,他皆有良好的修为。另外,第二现场主要是让观众在紧张的比赛之余,能够调节心情。这就对嘉宾的现场表现有非常高的要求。对此,蒋大为说:“我每天回家后都要为下一场的直播作准备。这不是要求要看多少资料,而是要找到话题。第二现场一定不能是空洞理论知识的讲授课堂,要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述方式,举一些实例,把枯燥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连说带唱的把所要阐述的观点传达给观众。这样才能让他们看得进去。”既要有深度,又得让观众愿意接受,看着舒服的第二现场可并不轻松。借用“白云”的话说那可是“相当的有难度。”

  不过,看过比赛的人都应该了解,第二现场这两天可是异常的活跃,蒋大为一会儿唱“长调儿”,一会儿唱朝鲜族民歌,一会儿又针对某些存在争议的问题直抒胸臆,让观众轻轻松松的学到了知识。也难怪后面的比赛他还要继续“坐镇”。他告诉记者:“我很荣幸能够从原生态比赛开始连续七天做嘉宾,希望能够在后面的几场有更加出色的表现,让大家开开心心的看完比赛。”

  是的,我们期待着与您一起狂侃青歌。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