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娜:《断桥遗梦》初亮相 将穿军装再唱《我心永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9日 00:15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彭瑶 北京报道):7月28日晚,本届青歌大赛民族组个人决赛拉开序幕。以一袭绣有牡丹的红色纱裙亮相的吴娜,深情演唱了一曲富于古典韵味的《断桥遗梦》,获得了98.11的高分。

  《断桥遗梦》歌词讲述的是一段杭州民间流传至今的爱情故事。然而,把江南风韵表达地如此准确的吴娜,家乡却是辽宁沈阳,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之前就读于沈阳音乐学院,是地地道道的东北女孩。东北这片肥沃的土地给予了她宽厚、明亮的声音。母亲又是从事部队文艺工作,自然而然地吴娜就喜欢上了唱歌,母亲也就成了她的启蒙老师。

  这届已经是吴娜第3次参加青歌赛了。第一次是2000年,那时她还在上大学,获得了优秀奖。2004年获得民族组第四名。她说,上届比赛以后,就开始准备这届比赛了。

  对于今天的表现,吴娜认为,发挥正常,因为毕业后进入总政歌舞团几年来,参加了很多比赛,舞台经验已经有了一定积累。再上青歌舞台,已能以一个平常心来应对了。当记者追问秘诀何在时,她的回答只有四个字:“练出来的!”

  当记者提起今晚很多部队选手都选择穿军装出场,而她却没有。她笑着说,“这都是由演唱的歌曲内容决定的,接下来我会穿军装的!”7月30日晚,吴娜将穿军装再唱团体赛时的曲目《我心永爱》。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