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和刚:我就是想在大奖赛中证明我的综合素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8日 22:14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王云鹏 北京报道)“前两届的青年歌手大赛我都是拿的第二名,都是综合素质题表现不好,而那两次我的演唱部分都是最高分。这些年我一直在这方面努力,我想在综合素质这方面证明自己。”已经参加过三年春节晚会的刘和刚这样地描述他在四届青歌赛中的遗憾。

  在团体决赛上,刘和刚演唱的《美丽的楼兰姑娘》演唱部分获得了98.83的最高分,加上新歌加的0.3分,综合素质满分1分,他的总分拿到了100.13分。这也是青年歌手大赛22年,十二届以来的最高分。刘和刚坦白说,对于这个成绩他有过一些压力,有来自自己的,也有来自亲人朋友的。但是他有自己的方法为自己减压。他会一个人上电影院看电影,或者自己在家里看小说。此外,他还有一个很轻松的癖好,那就是逛街,“我会买很多的包和帽子,喜欢买,没什么原因。”

  演出前的刘和刚表现得非常轻松,和空政的领队有说有笑。碰到《综艺快报》的直播采访前,还夸张地跟周围人开玩笑说,“紧张死我了!吓死我了!”但是采访开始之后,却是一副东北人的爽朗和幽默。

  刘和刚几乎在所有的比赛、表演中都是穿一身蓝色的空军演出服,他自信地说,“小伙儿穿军装很帅气,在舞台上也很英武啊。”他当晚演唱的也是一首军旅歌曲,但是同时又是一首缠绵悱恻的爱情歌曲,名字叫《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他刚毅的声音与温柔的感情融合得恰到好处,有七个评委同时为他打出了98.5的最高分。他最在乎的综合素质题也答得非常自信肯定,得到了0.75分,99.08的高分博得了满场观众的喝彩,这个高度直到全场比赛结束也没有人打破。

  20进12的比赛中刘和刚准备演唱的是《北京之约》,是一首新创作的关于北京奥运的歌曲,最后一场大决赛他选的两首歌曲分别是《美丽的楼兰姑娘》和《父亲》。对于个人决赛这四首风格完全不同的歌曲,刘和刚说就是为了多方面地展现自己,“我就是想让大家知道,无论是军旅歌曲、爱情歌曲、亲情歌曲,还是异域歌曲,我都可以把握得很好。”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