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送不走原生态的感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8日 20:11 来源:《综艺快报》

    梁璐:经过这四天之后原生态的选手还是要回到家乡,我们的记者还为他们送行,其实记者很怕看到他们和自己掉眼泪的样子,接下来让我们回顾一下记者为他们送行的场景。

    解说:我们栏目特别来到他们的驻地为原生态选手送行。大家看到这个屋子里的东西收拾的很整齐,我们一起去看。你们好,你们给家里打电话了吗?

    选手:打了,想不到这次落选了,如果拿到好成绩的话,这次回去可能会轻松一些,这个成绩回去还是得干活,把家里活都包。

    记者:今天是代表我们栏目组给你们送行的,苗族有什么送行的礼节吗?

    选手:就是把黑锅低擦在对方的脸上。

    记者:那我们今天是不是要给你们抹上才走呀。

    选手:有些地方送女生就是屁股相撞。

    记者:现在我就用你们苗族的礼节为你们送行。真的很好玩,真的是太有意思了。这是我们中央电视台新址的模型,欢迎你们再到北京来。

    记者:我知道你们就要离开北京了,不知道你们侗族有什么是送行的方式?

    蝉之歌组合:如果去我们侗族的话,首先要对歌,对不上的话,就进不去,如果进去了的话,也很难出来。送客人的时候是边敬酒、边唱歌,拉着客人的手,很舍不得走,我们一边拉着手、一边捏着耳朵,还有一起跳舞。

    蝉之歌:如果我们这边人给你敬酒的话,你的手千万不要碰杯子,否则就要罚三杯。

    记者:在他们的行李中我们还见到一件有趣的配饰。

    蝉之歌:这个像伞,我们很信仰伞,我们时时刻刻带着它,代表着吉祥。还有一个说法就是防色狼。

    记者:这里是来自壮族的姑娘,今天我来为你们送行,你们当地有没有特别为朋友送别的礼节呢?

    壮族:年轻漂亮的是可以的,像这位男士这么高大是不可以的。

    记者:平常你们都有什么经验让这样的男士一直喝呢?

    壮族:我们把他捉回来灌醉为止。

    记者:你们的酒量怎么样?你们喝醉了什么样子呢?

    选手:就是不停的唱歌。

      记者:从团体赛一直到个人赛,和他们接触了这么多年中留给了我们很多欢乐了感动,现在他们就要走了,我想他们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美丽的歌声。

责编:戴龙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