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场大决赛中两番劫难,安达组合获得第四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8日 01:17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王云鹏 北京报道)开赛前在候播厅,巴特尔说,“我们已经完全准备好了,就等最后这一场了,就等开场这最后一战了。”休息的座位旁边,他们随身带了很多吃的,青格乐笑着说,“我们几个小伙子唱歌最花力气,要多吃一点的。”

  他们第一轮演唱歌是《祭祀颂》,德乐黑说,因为蒙族人非常重视祭祀,这首颂歌是一首比较庄重和宏大的歌曲,流传很久。他们现场用几乎完美的器乐和声乐配合完成了这首歌,评委陈哲在点评时动情地说,安达组合在表现力度和技术的完备度上都非常出色。他们的形式对传统的蒙族音乐有所发展,但是又是一种面对21世纪多彩文化的竞争的合理发展。他们的音乐诞生于蒙族大草原的母体血液,虽然形式上于草原上纯粹的音乐有所不同,但是在现实社会中更加具有生命力,值得鼓励。

  他们这一轮的比赛排名第四,巴特尔坦白地说,他们想拿到前三名,“因为前三名和前六名毕竟不同。”其实从安达的实力来说,他们对前六名是十拿九稳的,之所以这样期望,是希望有一点小小的挑战。

  第一轮淘汰了三名选手,包括山西选手高保利。而第二轮的问答题是按照民族和地域出的,蒙族的题只有一道“长调”,排名在安达组合后面的选手阿拉腾乌拉同样来自内蒙,他毫无疑问地选择了这道题并且轻松地拿到了满分。安达可以说别无选择,答题的赛汗尼雅对于那首山西民歌一点都不了解,所以没有答上来那道问答题。徐沛东说,“真对不起,给你们准备的问题已经给抽走了,很为你们遗憾。”视听练耳的出色表现为他们赢得了0.45分,但是这一轮比赛之后他们的名次已经跌到了第五名。

  这些热情的蒙古人出了演播厅依然有说有笑地换服装,德乐黑挥挥拳头说,看我们最后的表现吧,我们到台上唱起歌来就会开心起来。最后一首歌他们唱的是《安达情》,是他们非常熟悉并且得到评委们广泛认可的一首歌。痛快淋漓的表现为他们得到了96.17的高分。

  但是他们刚刚唱完,阎肃提出,他们演唱的第二首歌《安达情》超时10秒钟,要予以处罚。傲特根巴雅尔听完之后摇摇头走了出去,脸上木木的没有任何表情。评审团最终决定扣0.3分,虽然没有影响到他们的名次,但是他们的情绪一下子变得很低落,候播厅中有记者去祝贺他们拿到了铜奖,要他们用蒙族的方式庆贺一下,他们那一刻的强颜欢笑明白无误地写在脸上。

  比赛将近结束,安达的十个人在候播厅合影,他们席地而座,渐渐地终于笑开。散场时有现场工作人员大声的催促,安达的两个大鼓,六七个皮箱,他们用了三分多钟就全部收拾好,然后出央视西门,坐车离开。“喝酒去,庆祝一下。”他们相互击掌,大笑着说,“终于忙完了。”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