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原生态金银奖得主:赛后放歌央视国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8日 01:01 来源:CCTV.com

  

 

72723时青歌赛原生态唱法金银奖获得者做客央视国际。

 

 

 

 

主持人:央视国际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央视青年歌手大奖赛零距离的直播间,我是主持人张旭茂。我们请到了本届青年歌手大奖赛原生态唱法金银奖获得者。首先恭喜几位取得优异的成绩,现在大家获奖了心情怎么样?

李怀秀:现在放松了,很开心。因为比赛也好长时间了,心里边一直都很紧张,从2月份准备好长时间了,心理一直都紧绷着。

蝉之声组合:很高兴。

卞英花:没有想到现在能够得奖,在开始比赛名次都比较靠后,没有想到自己能进前六名。

 

主持人:你们是来自哪儿的?

李怀秀:我们是彝族,我叫李怀秀。

蝉之声组合:我们是来自贵州省三个县的侗族组合。

卞英花:我是来自吉林延边的,朝鲜族人。

 

 

 

 

 

 

主持人:有没有想到自己会取得这么好的成绩?

李怀秀:从决赛来说,弟弟跟我发挥得不是很好,心理觉得有点紧张,有点不放松。也根本没想到可以获得第一名。

蝉之声组合:没有想过,就是想到把唱歌好就是了。

卞英花:我觉得有机会就来参加,没想过能不能获奖。

 

主持人:你们有专门学过唱歌吗?

李怀秀:以前我妈妈的嗓非常好,后来我们有几位老艺人,好多民间的老艺人教我们,有一个中央的作曲田锋老师,到云南去,他去采风,觉得这种东西变化得太快,头两年去的时候唱山歌的人挺多,后来慢慢地觉得唱山歌的人越来越是了,而且小孩都说普通话了,而且现在唱流行歌曲的特别多,年轻人学这种东西的人没有了。这位老师就去了云南,为了把这些传下去,起了好多老艺人把这些歌全教给我们,把基本的东西学会。

蝉之声组合:我们从小的时候都会唱歌。我们不是特意去学。 我们是从小受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影响,他们的歌声陪伴着我们成长。

卞英花:以前学过自己民族的民歌演唱

 

 

 

 

 

主持人:现在比赛结束了,你们最想做的是什么事情?

李怀秀:我觉得今天能得这个金奖,肩上的担子越来越觉得沉了,先把自己的心态放松一下。既然现在大家都知道这种山歌,也认可这种原生态的东西,也是我们很好的机会,也是我们的一个新的开始,我觉得应该好好地把自己的山歌好好唱起来,现在有这个平台,应该唱给更多的人听。

蝉之声组合:我们回去了我们要和寨民一块欢歌庆祝。

卞英花:就想回去以后好好睡上一觉,因为我们这次带了一个伴奏,他们都是当地学校的大学生,或者是教师,我想跟他们一起去玩儿,痛痛快快地去玩儿。

 

主持人:你们通过这次比赛得到了评委的认可,自己以后唱歌会更加有信心。下一届还会来参加比赛吗?

李怀秀:有可能的话还来,我们要把更好的山歌唱给大家听。

蝉之声组合:我们还会来,我们要争取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大家对我们的支持。

卞英花:只要有机会让我参加我就会去,而且我会唱别的今天没有唱过的歌曲。

 

主持人:最后让我们再次祝贺几位金银奖的获得者。忠心的祝愿他们以后的歌唱事业更加辉煌,人生更加美好,谢谢,再见。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