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怀秀、怀福:“海菜腔”绽放青歌,“花腰彝”摘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8日 00:51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周晓欧 北京报道)在比赛前一直都不愿意开口说话的李怀秀、李怀福姐弟,终于在27日晚原生态个人决赛尘埃落定的那一瞬间,落出了灿烂的笑容。

  曲折晋级

  以团体成绩第三名进入个人决赛的这对姐弟,在比赛的第一天开师大捷,20强中名列第一。或许真的是好事多磨,比赛进行到第二天的时候,本来准备好的和声在下午彩排时临时决定不能上,和声只能由他们两个人来完成。突然的改变让这对姐弟略显紧张,直到上台的前一分钟,还在候播大厅里反复的练习。他们当晚的成绩是全场的第二名。27日晚,调整了心态的他们,在第一轮演唱结束时就以98.22的成绩遥遥领先,第二轮更以99.17的高分确定了金奖的位置。

  动听“海菜腔”

  怀秀、怀福姐弟这两天演唱的花腰彝山歌,不仅赢得了评委的肯定,还得到了观众的赞许。当他们从舞台上走下来的时候,有好多观众专门跑过来祝贺并夸赞他们的歌声。的确,嘹亮且有穿透力的嗓音,充沛而又饱满感情,婀娜而又欢快的舞姿,将所有人带进了一个我们有些陌生的民族,去感受他们的生活中的点滴。

  手绣演出服

  原声态演唱形式除了各民族特色的唱法,另一个看点就是他们绚烂多彩的服装。怀秀、怀福这两天穿的衣服都是他们只有在盛大节日里才穿的。尤其是姐姐怀秀的衣服,上面的每一个花纹都是她亲手绣出来的。细腻的针脚,别致的花样,可见他们为青歌赛下足了功夫。

  上一次参加青歌赛,他们的歌声曾引起过很大的争议,有些人认为他们的歌只能在田间地头唱,无法登上大雅之堂。然而今晚金奖的获得,不仅是对他们姐弟两个人的肯定,也为原声态演唱形式“正了名”。鲁迅曾说:“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我们从怀秀、怀福今晚灿烂的笑容中知道,我们民族的瑰宝正在一步一步地走向世界。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