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拉腾乌阿:内蒙古大草原中奔出的一匹黑马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8日 00:31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 (本网特派记者 李娜 北京报道)阿拉腾乌拉在答完艺术修养题后,高兴的像一只草原上的豹子一样,在演播大厅外又蹦又跳的,他告诉记者自己实在是太高兴了,没有想到可以闯进前六名,果然是真性情的蒙古族男人。


  在原生态最后一场比赛中,阿拉腾乌拉,这匹草原来的黑马,凭借自己的实力,闯进了前六名,获得了本次青歌赛原生态演唱形式的铜奖,走下舞台的阿拉腾乌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从他颤抖的语调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他难以掩饰的欣喜之情。阿拉腾乌拉至今仍然无法忘记当初自己决定从草原走出来的那一幕,正像他在命题对话中说的一样,当初他决定放弃自己当时的工作,到北京来寻梦时,母亲为了他的前途苦口婆心地劝他,然而倔强的他,骑上自己的摩托车,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大草原,他说事后他可以想象母亲一定是在他离去的地方一直目送着他,他说每次想起的时候就会感到很伤心,觉得很对不起妈妈。而且他告诉记者,他所唱的歌都是妈妈教的,妈妈唱歌非常好听,在当地小有名气,他能有今天都是妈妈的功劳。问到他觉得自己是蒙古人中唱歌唱得非常好的吗?阿拉腾乌拉摇着头说不是,他说他认识的很多当地的蒙古人唱得都比他好,只是他们没有走出来,而自己有勇气走了出来,所以自己只是很幸运而已。


  阿拉腾乌拉实际上在原生态比赛中一路走的并不是很顺利,他说当初觉得自己能得到第九名就很不错了,没想到他凭借自己的实力终究脱颖而出,成为本晚原生态演唱形式的一匹黑马。阿拉腾乌拉说得了奖之后很想家人,可惜家里收看不到比赛的直播,不然就可以让很久没看到他的父母从电视里看到他了。他说自己的家里养了一百多只骆驼,小时侯他就是在骆驼背上长大的,现在他已经北京生活了两年多了,成为海政的一名签约演员,正在一步步的实现自己的歌唱梦想,当记者问到他最终的人生目标是什么时,阿拉腾乌拉坚定的说自己想成为像德德玛老师一样的歌唱家,把蒙古的歌唱到世界各地,被更多人所了解。不过让阿拉腾乌拉感到遗憾的是自己没有读过很多书,不过他现在正利用自己业余的时间,上了一个成人班,学习了更多的文化知识,这也是一个成功歌手所应该具备的素质。

  最后,阿拉腾乌拉,唱起了腾格尔老师的歌,来自大草原浑厚的嗓音在我们的耳边响起,让人犹如置身辽阔的草原之上,让你感受到大草原最原始的律动。阿拉腾乌拉,这个年轻的歌手,歌唱是他的第一生命,正如德德玛老师所说的那样,他自身具备成为一名优秀歌手的素质,但前面的路还很长,关键看他怎样走下去,如能戒骄戒躁,应该会成为一名非常优秀的歌手的。是的,路还很唱,这次的成功对于他是一个小的目的地,却也是另一段行程的起点,阿拉腾乌拉,加油!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