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歌赛杀出第一匹黑马,朝鲜族选手摘得银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8日 00:27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 龚大桐 北京报道):27日的青歌大赛原生态唱法决赛中,朝鲜族民歌《阿里郎》独特成熟的歌声从一位年轻姑娘的喉咙中发出,并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她就是以总分195.4摘得银奖的朝鲜族歌手卞英花。

 

此次获奖,卞英花激动的落泪了。从团体赛19名到获得银奖,能够有如此大的飞跃,相当不容易。在这之前,卞英花参加过两届延边朝鲜族文化促进会举办的民族传统音乐节——民谣大会,分获少年部和专业部金奖。在2004年央视西部民歌大赛原声民歌独唱组比赛中获金奖。谈起几次获奖经历,卞英花认为最大的收获是对朝鲜族的民谣的理解:“每一次参赛都对本民族的民歌有了一次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喜爱自己的民族文化,要去大力弘扬,今后还要走民族唱法这条路。”

 

卞英花是一名朝鲜族民族唱法歌手,以前演唱朝鲜族民谣。本次参加原生态唱法比赛,角色的变化对于卞英花的压力并不是很大:“我觉得朝鲜族民歌唱法与原生态唱法差别不是很大,驾驭起来并不困难。”

 

在舞台上,朝鲜族绚丽的民族服饰,独特的乐器不禁使人想起了时下风行的韩剧,特别是《大长今》的主题曲《希望》更是风靡一时。在采访时,记者特意提到这个问题,卞英花认为韩剧中的不少音乐是原创作品,也可以认为是朝鲜族文化的一种展示。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