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赛前突然发高烧,“农民兄弟”水土不服无缘金银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7日 23:35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记者崔小云北京报道):在7月27日晚上举行的原生态唱法的决赛中,各个民族的选手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其中来自湖北的“农民兄弟”虽然未能进入前六名,但却因为他们淳朴的山歌和火亮的长音让观众们记住了这对来自湖北的兄弟。

监审组:人文环境塑造出山歌独特的风景线

    在当晚的比赛中,许多热心观众特别关注来自湖北省的农民兄弟组合,为此监审组特意为观众解答问题。评委姚艺君说,农民兄弟生活在湖北省长阳县贺家坪镇李家曹村,他们所唱的歌曲跟他们的居住环境有很大的关系。他们一家人居住在一个山坳里,如果要跟对面的人打招呼的话,首先要先吆喝一声,唱上一嗓子,所以在我们听到的这首歌曲《花咚咚姐》里,长音非常多,从一开口就是一个长音,并且可以持续很长时间,这也形成了音乐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作为普通观众,我们在听到同一类歌曲的时候,就会想这首歌为什么有那么多的长音,同时也可以让人们想象他们的人文环境和生存习俗,《花咚咚姐》这首歌曲从唱词上来说,应该归入到山歌类。

赛前突然发高烧,“农民兄弟”水土不服

    据弟弟王爱农说,在临上场之前,可能是由于空调的原因,他突然发高烧,嗓子非常不舒服,完全唱不了歌,本来想要保住昨天的名次,但是没想到今天还往后退了两名,真的很可惜!但是兄弟俩都表示说,他们一定会再次站到中央电视台的舞台上,让全国的观众们看看他们唱山歌的水平有没有长进。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