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赵易山:原生态唱法让我受益匪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7日 23:33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崔小云北京报道):在7月27日晚原生态唱法的决赛中,首次出现了以节奏模仿的方式来考察选手们的音乐素质,这不禁让电视机前的观众眼前一亮,也让人们倾听到这些原生态选手的原生态模唱方式。

赵易山讲解节奏模仿环节

    青歌大赛至开赛以来,已经采用了好几种不同的方式来考察选手的音乐素质。美声唱法采用了视唱练耳的方式,组合唱法选择双声部试唱的方式,通俗唱法采用的听歌模唱方式,都从各个方面考察了选手的音乐素质。而在当天晚上原生态唱法的决赛中,则首次出现了节奏模仿的形式。评委赵易山解释说,为了不影响选手的发挥,所以采用了这样一种方式。有点类似于敲鼓棒或者敲击木头的声音,但是它的节奏还是很规矩的,所以更适合原生态选手。

原生态比赛让我受益匪浅

    对于这些原生态音乐能否用于音乐学院的教学之中,赵易山表示,“在我们学校有大量这种丰富的来自民间的音乐,只不过这次青歌大赛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我们有机会接触到这么多优秀的民间音乐,实际上,这种民间音乐的采风也是我们学校音乐教学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看了这些选手的演唱让我获益匪浅。也让那些普通观众了解了这些原生态的音乐,希望以后可以多一些展示这些原生态音乐的机会,因为我觉得这次比赛只是展示了一小部分原生态音乐,在我们国家还有很多优秀的民间音乐,希望有更多的人去挖掘他们,继承他们。”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