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秋雨聊斋]:题目很合适,他们讲得比我们好

——余秋雨点评青歌赛(十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7日 22:23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卢芳芳北京报道):7月27日晚,青歌赛原生态最后一轮比赛圆满结束。在本场比赛的知识测试环节与以往不同的是:关键词都与少数民族文化息息相关,比如苗寨、侗歌、阿诗玛等等,参赛选手也大多根据自己的民族选择相关题目,顺利度过这一关。

  赛后,余秋雨告诉记者:“今天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实验,在原生态比赛最后的考试环节,通过让他们自选关键词的方式,就自己的民族文化来答题。这样的选择对原生态选手还是非常合适的。”对选手而言,他们要知道自己民族的历史、美学、音乐等方面的知识,从这个角度说并不容易,但由于是他们自己本民族的知识,所以难度并不大。

  当蒙古族选手阿拉腾乌拉顺利答出视听问答题中歌曲名称《嘎达梅林》、流传地在哲里木盟时,引来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现场不少观众也认为,这种题目的设置非常好,设置得合理而有趣。既没有超出原生态选手们的知识水平、又在无形中向全国的电视观众普及了少数民族方面的文化知识。

  余秋雨笑言:“很多问题,他们讲得比我们好。”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