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安达组合:最重要的在明天,等着看我们的表现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7日 01:39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王云鹏 北京报道):在侯播厅,安达组合十个人的庞大军团今天依然很醒目,不同的是他们今天换上了一套白色的演出服,与前日灰黑色的蒙古袍相比,豪放之外多了一些飘逸。

  同样来自内蒙古的歌手海木日泰说,在内蒙,安达组合的马头琴演奏也是属一属二的。在这十个专业演奏员中,青格乐手上的几样别致的乐器常常会吸引到很多镜头。管制的木墩察尔常常被人误认为是笛子,因为它外形酷似笛子,青格乐介绍说,这根由他亲手制作的木墩察尔是一种非常古老的乐器,目前在国内已经没有几个人会演奏了。因为需要演奏时嗓子中保持一个持续的低音,并靠管上的三个孔发出另一个声部的声音,因此吹奏起来比较累人。而他手上的羊拐,是用二十八只羊的膝盖骨做成的小乐器,他们称之为“小打”,作用类似于打击乐器沙锤。

  乐队中还有两架蒙古鼓,一个高音一个低音。低音鼓手巴特尔是个清瘦的男孩,如果不是身上穿的蒙古王爷服,从外表上看他与一般人印象中的蒙古人相去甚远。他看着身边的几个彪捍的搭档说,“不要以为蒙古人都像他们一样长得虎背熊腰的,我也是地道的蒙族人,巴特尔就是一个最常见的蒙族男孩名字。”组合中最彪悍的当属傲特根巴雅,他也是他们中间的老大哥,巴特尔比划着他的肚子告诉记者说,烤全羊傲特根巴雅一个人一次就能吃掉半只。

  组合中年龄最小的是那日苏,同时他也是乐队的队长。他自豪地说,“不要不相信啊,我很不错的。”连他们来自中国唱片公司的领队都说,他虽然比其他人年龄小,但是协调组织能力非常好,是个很称职的队长。现场比赛的命题对话这次也由他来回答,他选择的题目是“谁不夸俺家乡好”。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道出了对草原退化的悲哀,余秋雨听完之后说,原来在保护自然原生态的过程中我们的原生态歌手要一马当先啊。这个称职的队长不负众望,这部分最终拿到了满分0.5分。

  加上他们的演唱得分96.06,安达组合在20进12比赛中排名第五。比赛结束后在候播厅整理着“战袍”,组合成员德乐黑说,“最重要的还在明天,等着看我们的表现吧。”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