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二现场:绿罗裙上点红装,芳菲特色佩饰与你零距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7日 01:14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王晶 北京报道)连日来湿漉漉的天气,让记者早早就进了第六号演播室。原本以为可以就此驱走身上的凉意,没成想一股“湿润”的气息扑面而来。一位绿衣女子此刻正端坐台上,红珊瑚项链挂于胸前,罗裙微漾,仿佛碧水红花,颇有民族风情。她,就是主持人刘芳菲。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芳菲一改往日淡雅的着装风格,穿起了民族风情呢?在采访中她告诉记者:“第二现场因为和比赛现场分在两个不同的演播室,虽然可以看到赛事直播,但是毕竟存在空间上的距离,如何能让第二现场和选手们的距离更近一些?这是我一直以来在思考的问题。这两天看到原生态歌手漂亮的民族服装,我突然想起自己多年来‘储备’的一些特色饰品。我觉得在比较现在的服装上做一点民族风情的装饰,可能会有助于嘉宾和观众更好的感受原生态的气氛。”

    那么这个抢眼的佩饰有何魅力能让芳菲“万中选一”呢?刘芳菲认真的说:“这个项链由珊瑚和贝壳组成,样子很漂亮,但是没有什么特殊含义。作为主持人在工作时的服装要非常注意,尤其是这种带有民族风情的佩饰,在选择上要照顾到少数民族同胞的习俗,一定不能有任何特定的含义。”

    其实,对于刘芳菲而言,第二现场的主持工作远非观众看到的那么轻松:每场比赛只用工作插播的那十几分钟,剩下的时间都在休息。严格说来,每天的工作是从比赛一开始就进行了。用刘芳菲的话说就是:“在这段时间内,脑子要不停的思考。要从和嘉宾的谈话中,从他们非常无意识的叙述中,找到一些有意识的、能够解答观众提问的点。然后再把这些东西换个角度,用比较大众化的语言来提问,让观众能更容易理解。”

    除此之外,第二现场的主持人还肩负着调节现场气氛、让嘉宾活跃起来的重任。一个节目要想好看,一定得有高度的观赏性。因此第二现场的状态一定要轻松、要让观众舒服,这样才能真正走进观众心中。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努力尝试,如今的第二现场嘉宾的歌声、笑声越来越多,现场气氛越来越活跃。真正让人们感受到了“零距离”。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