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赛前喝掉酒半瓶 酒香飘到评委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7日 00:42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 张草 北京报道)原生态演唱形式20进12的角逐7月26日晚打响。第十六个亮相的羌族多声部两兄弟不负众望,以一曲悠扬动听的《酒歌·月亮升起》征服了在场评委,取得了96.44的高分,顺利进入前12名。

  羌族是爱喝酒的民族,唱酒歌前必定要喝两口,只有喝到晕晕的状态才能唱出歌曲的味道来。别看这兄弟俩说话时有些害羞腼腆,喝起酒来则豪放潇洒。今天,两兄弟登台前一样喝了酒,只是喝的比前天还多,足足消耗掉半瓶白酒。一来为了壮胆,二来为了取得比前天更好的成绩。刚从舞台下来的他们似乎还有些半醉半醒,脸庞微微泛着红晕,对追着他们提问的记者说道:“平时在家唱歌前要喝一斤,不过这里毕竟是中央电视台嘛,是对着观众唱,不是对着牛羊唱,所以不能喝的太多,就喝四两吧。”

  来北京大约一个星期,他们已经把家里带来的半缸青稞酒喝光了。没办法,只好在北京买了白酒顶替。“在四川参加青歌赛时,我们平生第一次见到那么多评委和观众,很害怕,就喝酒壮胆。谁知喝得多了点,登台时酒劲没退,头晕乎乎的,心想这下肯定得不到名次了。没想到评委都很喜欢我们的歌,给我们的分很高。最后我们得了第一名。后来总结经验,就是每次参加比赛前都要喝一点。”哥哥仁青在命题对话时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对评委说道,赢得台下观众的笑声和掌声。徐沛东评委接着说:“在我这儿都能闻到你们身上飘过来的酒香。”

  来北京参赛,兄弟俩要在路上颠簸三天三夜,当记者问起他们想不想家时,弟弟格洛说:“想!尤其是想家里的青稞酒。”27日晚,他们将带着醇美的酒香再次登台,期待他们能捧着奖杯回家,喝上久违的家乡酒。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