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祖孙三代同唱山歌 “农民兄弟”一路高唱山歌进决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7日 00:30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崔小云北京报道):7月26日晚,在青歌大赛原生态唱法20进12的比赛中,来自湖北省的农民兄弟以一曲山歌《细碗莲花》博得了满场评委和观众的喝彩,成为当晚的第7名,成功进入决赛。

祖孙三代同唱山歌,兄弟俩唱着山歌一路回家

    在家乡湖北省长阳县贺家坪镇,他们全家是当地非常有名气的民间歌手,现在祖孙三代同唱山歌。爸爸已经八十多岁了,可是仍然宝刀未老,只要有演出一定少不了他。弟弟王爱民说,他们的家乡非常偏远,每次回家下了火车之后,都要走上很远的山路,哥哥和弟弟俩人就会一路唱着山歌。等到远远地望见家门口时,他们就会唱上一嗓子,家里的老父亲听到后也会回上一嗓子山歌,让人听后羡慕至极。

为决赛准备《花咚咚姐》和《细碗莲花》

    在明晚的比赛中,他们准备了山歌《花咚咚姐》和《细碗莲花》,都是土家族世代相传的民歌,相信一定会给广大观众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弟弟王爱民今年已经33岁了,他对记者说下次还会来参加青歌赛,因为想让广大观众看看他们唱山歌的水平有没有进步。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