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原生态组20进12强:我们的故事都感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7日 00:09 来源:CCTV.com

  

 

7月26号,青歌赛原生态组选手做客央视网络直播间。

 

主持人:各位晚上好,欢迎再次来到央视直播间,今天直播间很有性格,请来原生态的朋友,欢迎四位来到直播间,刚刚比赛完,从场上下来感觉怎么样?

海木日泰:不紧张。

刘宝树:前天太紧张了,今天没有那么紧张。

阿拉:明天最后一轮。

 

主持人:天生这么好的嗓子吗?

海木日泰:我是练成的。

刘宝树:我觉得我们两个的嗓音都是天生的。因为我们从小就是爱唱歌,我们就没有经过老师学过发声,学过这些都是自己。

柴月花:因为我们那边的人唱二人转都挺多的。

阿拉腾乌拉:家里面练的时间长。

 

主持人:海木日泰现场给我们唱几句。你们这个是怎么呼出来的,有什么技巧吗?  

海木日泰:出来的原因就是有一个基础乐,把舌头放在上面,然后就出来泛音,然后用舌头控制的泛音,一开始就是自己琢磨。不能天天练,天天练嗓子会疼。

阿拉腾乌拉:学他比较伤嗓子,容易破坏嗓子。学的当中不能唱歌了,唱不了歌的,因为喉咙里面出血了。

海木日泰:我没有,跟我一起学的他们都出过血。

刘宝树:我们生在内蒙也没有听过,我们经常听内蒙的草原歌,就没有听过这些。

 

主持人:你们今天的比赛都使用了配乐或者是乐器吗?

刘宝树:我们俩都有乐器。用得我们二人开的扬器、笛子、二胡。

海木日泰:我今天是自己伴奏自己唱。我从13岁开始学。

阿拉腾乌拉:我没有使用乐器,别人给我伴奏。

 

主持人:接下来的比赛有什么打算?

刘宝树:我们俩接下来,今天进入第12名,觉得很不错,心满意足了,觉得很不错了。因为我们俩毕竟是从农村出来的,然后高考,上了中央电视台参加了青歌大赛,觉得很高兴。

海木日泰:去学习,比现在的水平要提高很多。

阿拉腾乌拉:准备继续。

 

主持人:你们俩我想问一个比较私人的问题,结婚多少年了?认识的时候就都是唱歌的吗?

柴月花:不是,他已经认识两三年了,我结了婚他教我的。

 

主持人:特别高兴能来北京参加比赛。今天比赛场上唱歌这一环节都是无可厚非的,都是本民族特色的东西,你们对于命题对话这个环节,有什么样的看法,自己觉得回答得怎么样?

柴月花:我觉得发挥得很好的,讲得自己的亲身经历。

海木日泰:命题对话不是很自然。

阿拉腾乌拉:我普通话说得不是那么好,我发挥得还不是很理想。

 

主持人:我觉得你今天应该挑这个题目,评委可能会给你很高的分。

柴月花:我的父母亲很小,当我回到家的时候,我不会唱这些,但是亲自给我请了,一个老师,让我学这个,学到一个多月的时间,两个人亲自在院子里面搭了一个小舞台,锻炼自己。刚刚从里面请了好多观众,村里面的乡亲们给我当观众。但是现在我母亲已经去世了,总而言之没有在我们院子里那个小舞台,也没有我们今天这个大舞台。

 

主持人:这个故事如果上去肯定也会拿满分。

刘宝树:我也想说这个故事,我觉得那个太伤心,我的父亲一直没有四年,他一直也是很爱好,他把我们俩,他费尽的心血,为我们俩搭这个舞台,我们妈妈70多岁了,每天比赛在电视里看。

阿拉腾乌拉:我从小喜欢唱歌,一年级就是我上台演出,这方面我就特别感谢我小学的班主任老师。每次学校都活动都让我上台,上,那时候小,根本不怕紧张,只是上台就唱。

 

主持人:今天的节目很高兴请来了四位,恭喜你们三位进入下一轮的决赛,海木日泰仍然有机会,你还年轻,希望你日后的音乐道路上走得更远,以后再来青歌赛参加比赛,感谢四位来到直播间做客,再见。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