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朵蝶朵阿演绎苗寨风情 穿着嫁妆唱情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6日 01:14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 李娜 北京报道)朵蝶朵阿组合是一个苗族男女组合,他们在青歌赛上给我们带了原汁原味的苗寨风情,25日晚,他们这个组合在舞台上用他们淳朴而高亢嘹亮的嗓音,征服了在场评委,获得了97.68分的高分,暂时排名第二名。

  采访中记者问到组合名字的由来,原来朵蝶朵阿的意思是18岁以上的未婚男孩女孩,他们这个组合正好主要的表现就是苗寨青年男女的恋情以及生活状态,所以就取了这个名字。他们这个组合组建于今年2月份,就是为了参加青歌大赛才组建的,选手都是从当地苗寨选拔出来,在当地可都是小有名气的“金嗓子”哦。


  朵蝶朵阿组合吸引我们除了他们得天独厚的嘹亮嗓音之外,还有他们身上的漂亮服饰,男孩子的服饰还好,只是在平常穿的服饰加了一些装饰,女孩子的服饰可是不一般了,她们身上的漂亮服饰原来是她们的嫁妆,是她们出嫁时穿的服饰,苗族人喜欢用银饰装点自己,而且一个女孩子出嫁时,银饰重量的多少代表女孩家境的好坏,最重的银饰可达24斤,这样的重量穿在身上,漂亮是漂亮,不过可是够累的。

  朵蝶朵阿组合虽说是从苗寨中选拔出来的,但是他们六个人中竟有三个上过大学的,看来我们也不能小看原生态歌手的综合实力,每个组合也是有备而来的!说到自己的家乡,这几个苗族选手话题就多了起来,说自己的家乡非常地美,空气非常地新鲜,而且生活很安逸、很舒服,没有大城市的压力,不过当苗寨父老乡亲知道他们要来北京参赛时,还是都很羡慕他们可以到北京,许多父老乡亲这几天天都守在电视前等着看他们的演出,然而他们有些担心的说,由于他们住在山区,电视信号时好时坏,不知道父老乡亲们能不能看得到呢?不过不管怎样,他们都会努力把歌唱好,这样回苗寨才对得起他们的期待呀!

  当问到他们自认为优势在哪里时,他们说首先我们的服饰很漂亮,很有民族特色,而且我们对比其他组合来说我们觉得自己配合地很默契,我们的演唱也是很有特色的,所以只要我们好好发挥,应该会有不错的成绩的,自信加上知己知彼,朵蝶朵阿的表现自然不会落于人后,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好地发挥。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