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评委细说原生态评分标准 四大要素左右比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6日 00:39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崔小云北京报道):在7月25日晚上举行的原生态唱法第二场比赛中,众多原生态选手又一次点亮了青歌大赛的舞台,相对于昨晚质朴的歌声之外,当晚的比赛更加丰富多彩、引人入胜。许多观众都很想了解原生态唱法的评分标准以及作为普通观众应该怎样去欣赏原生态音乐,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当晚的几位评委。

评委张镇涛:音乐表现力是我个人的评分标准

    评委张镇涛说,在评分的时候主要看音乐的表现力,能不能把他们民族那种应该具有的艺术品格表现出来,这是我个人的评分标准。虽然各民族的民歌都不同,但是由于我们到处去采风,到一个地方,会听很多歌手演唱,所以对原生态歌曲这方面也了解得很多,我们会判断这个歌手在他们本民族中是不是很出色的。而作为普通观众,张镇涛表示可以关注他们感情的表现和完整性,音准、节奏、力度的处理,这是所有音乐都通用的判断标准。

评委李松:传统性的把握与其他唱法不同

    评委李松说所有的评委都有统一的标准,相对于其他四种唱法唯一不同的是,比其他组多一项对传统性的把握。普通观众可以多注意他们跟生活的关系,这些歌手所代表的文化含量,他们所代表的那一方水土也很吸引人。

评委德德玛:音准和节奏,都要保证!

    评委德德玛说第一个标准是音准,其次是节奏,再就是唱得自如。不管什么样的歌曲,音准要保证,节奏感要把握好,内心情感的表达要到位。如果唱得不好的话,即使是濒临灭绝的山歌,也不会给他们高分。普通观众应该有自己的欣赏办法,因为每个人的评判标准都是不一样的。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