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穿上嫁妆上青歌 北京夏夜聆听侗寨“蝉之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6日 00:23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彭瑶 北京报道):7月25日晚,本届青歌大赛原生态演唱第二场最后登场的13个侗族女孩,以一曲情歌《心中想郎》征服了评委的心,夺得30进20赛的第一名。

  侗族大歌魅力难当

  这13个女孩从没受过任何音乐专业训练,几个月前她们甚至彼此都不相识,这次青歌大赛让她们从黔东南不同的寨子走到一起,组成了“蝉之歌”组合。

  对于侗族女孩来说,唱歌是从会说话那天就开始的。每逢节日,萨码节、三月三、六月六还有侗族文化节……她们都会穿上最漂亮的衣服,戴上积攒已久的银饰,热情奔 放地唱起侗族大歌。如今,她们歌唱着侗族最有代表性的古曲,穿上妈妈给她们准备的嫁妆,来到了北京,登上了青歌舞台。

  姐妹心连心齐把歌来唱


  5月初团体赛,她们第一次来北京,一曲《妹唱歌蝉来和装个憨人去上坡》顺利获得决赛入场券。“比完赛我们去了长城,故宫!”她们中最小的孙学美,兴奋地告诉记者。

  团体赛后,她们经过1个多月的集训,学习汉语,排练,不断磨合,她们已经成了心连心的好姐妹。“现在我们比团体赛唱得好多了!”17岁的孙学美自称已经小有经验。

  万物有情蝉歌儿更美

  问起为何组合取名“蝉之歌”,孙学美说,在侗寨,老人们说万物都有情。一到夏天,树林里蝉声阵阵,热闹极了。“比我们唱得更动听,大自然的声音才是最美的。”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