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歌原生态组30进12强:比赛让我很享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6日 00:14 来源:CCTV.com

7月25日23时青歌赛原声态选手阿依吉斯做客央视国际直播间。

 

 

 

 

 

 

主持人:央视国际的网民大家好,这里是央视青年歌手大奖赛零距离直播间,我是主持人张旭茂。来到我们直播间的是阿伊吉斯,还带着一个可爱的小孩,小孩是谁?

阿: 这是我哥哥的孩子。

 

主持人:今天一起去参加比赛了

阿: 对。和我一起去的。

 

主持人:今天觉得姑姑表现的怎么样?

玲玲:还可以。

 

主持人:,觉得今天自己的发挥怎么样?

阿:我觉得还可以。 我是第一个上场的比较吃亏,我们一上去非常的紧张。就是历届所有的歌唱比赛最怕第一个上去,因为第一个上去还不知道什么情况压力比较大。

 

主持人:但是我看你电视上还是比较自然和放松。

阿:尽量镇定,其实说实话,不紧张也是假的,脑子里面什么都来了,老师都在看,战友都在看,我的父老乡亲都在看,我一定要唱好。都不知道怎么唱完的。

 

主持人:我知道你的比赛一上场就是坐下来唱完的。跟你一起唱歌那位是谁?

阿:是我舅舅的儿子。 上次我爸爸帮我唱,我表妹帮我唱,这次是情歌,他的嗓子还比较好。所以就叫他来帮我配合了。

 

主持人:小玲玲今天晚上如果十分是满分,给姑姑打多少分?

玲:那我就打十分吧。

 

 

 

 

主持人:你刚才说姑姑表现的只是还可以,现在就给十分了。是不是觉得姑姑在自己心目当中始终都是一个非常完美的人?

玲:是的。

阿:在家她特别的有意思,她上一年级。有天老师叫全班同学每个人上来唱一首歌,到她的时候,她说我不唱老师教的,我唱我姑姑唱的歌,她说你姑姑是谁,她说我姑姑是歌唱家。

 

主持人:你是裕固族的,在哪个省?

阿:甘肃省,在祁连山脚下。我们裕固族只有一万两千人。是个信仰藏传佛教的游牧民族,也是中国的三少民族之一。我们那就是雪山,海拔在三千多米,空气好,水草丰美。

 

主持人:有没有觉得自己是从小生活在世外桃源?

阿:从小我们生活的环境是非常美丽,而且也是非常开阔,草原是一望无边的,从小我们就能歌善舞。 我们裕固族有一句话就是不会走路就会跳舞,不会跳舞就会唱歌,这种环境就造成了我们裕固族的热情奔放。

 

主持人:当时为什么自己想去上海继续学习?

阿:当时我已经成为职业歌手了,我就想作为一个裕固族的话,我能不能学习得更好一点,自身能够增加提高,眼光能不能更开阔一点,特别向往那个地方,尤其大上海是我特别向往的地方,当时我唯一的想法很简单,上海音乐学院有一个民族班,肯定是有少数民族的,我就奔着这个去的。走到上海音乐学院,保安就把我拦住了,我说我找王平松老师,他说下班了,我说怎么找到他,他就把地址告诉我了。

 

 

 

 

主持人:你当时就直接去找老师了?

阿:我到王先生家去的时候,看到他白发苍苍的,像一个活佛一样坐在那儿,我心里就有一种冲动就是想跪地拜他一下,我说老师我是裕固族的,我特别想来上海学习,这儿有一个民族班的。老师说,是的,我们现在民族班已经没有了,你可以考我们的学校,我知道裕固族,他非常的了解,裕固族是中国的三少民族之一。他是非常伟大的教育家,培养了非常多少数民族的歌唱家。我就说是,裕固族特别少,我想考上海音乐学院,有没有可能,他说当然可以了。 听了老师的话我当时就放开嗓子给他唱。他说你的嗓子非常好,我们需要你这样的学生,我觉得这么了不起的老师说这样的话,觉得很有希望。

 

主持人:当时是他做主考官?

阿:是的。我当时唱了首我们民族的歌曲,老师说你要唱这首歌,还要唱歌剧,我就想唱一个《蓝花花》,我就开始唱,老师说,你的伴奏呢,我说我没有伴奏,我说我喜欢清唱。旁边有一个老师说,我来给他弹,哗一下弹钢琴伴奏,我一听这个伴奏非常的投入,我在欣赏那个钢琴伴奏,而不是自己在唱,一路跑过去就开始唱,我就想铆足了劲就想唱好。唱完了以后,老师打分打的特别高,考了第一名。

 

主持人:你一路走来,觉得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吗?

阿:我一直始终觉得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

 

主持人:但是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你没有作好准备肯定也不会抓住给你的机会。

阿:是的,我其实是一个特别好强的人。我要考音乐学院,一定要考上去,尽管再艰难,坐火车几天几夜坐到上海我都不害怕的。

 

主持人:这样的性格会让你觉得在生活当中或者工作中很累吗?

阿:特别累。 一路走来对我来说有很多的感慨,最大最大的感触就是人生太苦短了,人生在这个世上活着一定要快乐每一天。

 

主持人:是的我们应该快乐地生活每一天,并且迎接新的挑战。明天晚上的比赛做好准备了吗?

 

阿:其实我从来没有想过一定要得第几名,我到现在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中央电视台给我们创造这么好的机会,部队的首长和领导都非常重视。比赛结果真的是不重要,从3月份比赛到现在,觉得这个过程特别的好,正果比赛的过程让我很享受,跟那么多的少数民族朋友在一起,像过节一样。我能听到各个民族,不同风格的民歌。

 

主持人:感觉你是一个非常朴实、善良、勇敢、坚强的女孩,不管以后比赛结果怎么样希望你努力做到最好,明天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谢谢,再见。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