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车江侗歌队:你来纺纱我来弹 评委现场点“鸳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6日 00:03 来源:CCTV.com

  CCTV.com(本网特派记者 张草 北京报道)生来小巧玲珑,大眼睛、白皮肤也许是侗族人的特色。看,这四个小伙子和四位姑娘似乎把侗族小伙子的帅气和侗族姑娘的美丽总揽在他们身上。他们平均年龄23岁,7月25日原生态30进20的比赛,他们唱得婉转悠扬,伴着侗族琵琶美妙的和弦和唧唧的纺纱声,把一曲《外伴兜堂》情歌演绎的惟妙惟肖。

  舞台唱歌没家里唱歌舒服

  因为陌生,他们初和记者谈话都有些腼腆,但天生的淳朴和善良却分明写在脸上。台下的他们也穿着五颜六色的侗族服装,他们在家就这么穿。记者看到四个姑娘登台都带了纺纱车和纺线,原来她们在家也是边纺纱边唱情歌的,小伙子们则在门外弹着琵琶吸引姑娘们的注意。“我们觉得还是在家唱歌舒服,在舞台上,还要想着表情、想着声音、想着动作,太麻烦了,一点都不自然。”坦率的侗族姑娘说道。

  谈到他们侗族的民歌,比较开朗活泼的杨宏历终于打开了话匣子:“我觉得比起得奖,把我们的民歌介绍给别人更重要。我们千里迢迢走三天两夜的路到北京,当然想得奖,但最重要的是让更多的人知道侗族民歌。我作为一个侗族人感到很高兴很自豪。”

  初到北京不习惯

  目前签约中央民族歌舞团的他们因为青歌赛来到北京。当记者问起他们习不习惯北京的生活时,他们纷纷摇头,向记者道起了苦衷:“北京好干。我们家在贵州黔东南,气候很湿润,三天两头下雨,在这里得一天到晚喝水,不然身上就起皮。还有,我们家里吃酸和辣的比较多,北京的饭菜好甜,我们吃不习惯。”不过,他们八个人都是亲戚,感情很好。出门在外遇到困难,他们互相鼓励、互相安慰,一起想办法克服困难。

  评委乱点鸳鸯谱

  团体赛的时候,评委点鸳鸯谱,使他们八个人中的两个阴差阳错真成了一对。当晚的比赛,主持人董卿又让评委们来看谁是一对。结果,评委们都指他们中长得非常像的俩人,也许是觉得他们有夫妻相吧。等到他们开口才知道,这两个人恰恰是姐弟俩,逗得举座皆笑。

  明晚,车江侗歌队将以第六名的身份出场。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