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黑哥们,哥们你还不够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5日 18:22 来源:CCTV.com

  黑哥们来自中国煤矿文工团,哥仨长得比较黑。有人说黑是由于煤的缘故,我不同意这种牵强的说法。俺历来偏好关注美女,看青歌也是如此,本不理会他们。不过在这个网络社会很多信息它会像尘屑一样往你眼里飘,当量足够大的时候总会突破你的睫毛防线,让你再不屑一顾也得揉揉。黑哥们就这样入了俺的法眼。

  先是这哥几个拿S.H.E的《一眼万年》当新歌来唱,轻取0.3分的新歌加分。大伙骂声没落,紧接着把一首日本歌拿来填个词,脸不红不白地直接就成了新歌《飞翔》。一时之间声名大噪。几乎所有人都在指责他们抄袭,用各种语言形容他们面部表皮组织的发达程度。

  在我看来,他们出现的不是面部皮层而是大脑皮层的问题。所谓抄袭本不是个什么大不了的事。自古以来,与考试科举一起成长并形成蔚为大观文化的,就是抄袭。以此为安身立命之本的人不计其数。只不过结果有的被尊为大师,有的被目为宵小,有着天壤之别。

  现下看着哥几个的窘境,在下不由同情,少不得点拨他们一番。

  话说抄袭之道,道亦深矣。欲有大成,必得先过两关。用从前的话叫脸面与心术;用生物学的话叫面部皮层与大脑皮层;用现代的话叫情商与智商。哥几个吃亏吃在出山太早,技未学成,只知脸要厚,不知心要黑,说到底是大脑皮层的问题。

  要知道这抄袭可不是想抄谁的就抄谁的,得讲个技术含量。有三条铁规,今儿个我大发慈悲,传授两条,有心者志之。

  首先,决不能抄那些太有名的。咱们来看看黑哥们下手的目标——《一眼万年》是王治平制作、林俊杰作曲、S.H.E演唱的电视剧《天外飞仙》主题曲,《情热》是日本人气偶像组合KinKiKids演唱的日剧《菜鸟刑警》主题曲。像这种实在是出名的作品谁都不能碰。黑哥们犯了师门大忌。他们忽视了一点:现在人们可以接受抄袭,但不能容忍被人以这种方式来侮辱智商。

  其次,一旦决定要抄,切须牢记改头换面、颠倒顺序的师门心法。你看另一位歌手朱奇伟第一点遵守颇好,“借鉴”了一下他那不太出名老师的未发表作品。可惜第二点不到家,被人抓了个正着。

  倘若两条铁规烂熟于胸,咱就啥也不怕。告我,来吧!你说我抄你的,我表示很惊讶,反问你通过什么渠道盗窃了我的作品?你拿出足够的证据说你的作品面世早,两篇作品只是次序不一样。那我说严格来说大家歌词都抄得是《新华字典》,曲子都抄得是1234567,区别仅仅是排列次序不同。口水官司谁怕谁,事情不了了之啦,人却越来越红啦。

  黑哥们,哥们你还不够黑!

  文/北溟小小鱼

责编:苗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