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草原盛放“五朵金花” 诺恩吉亚吟唱清风之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5日 16:47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彭瑶 北京报道):五个身高、相貌、年龄相仿的蒙古族女孩身着盛装,手牵着手站在青歌大赛舞台上,用未经雕琢的纯美人声哼唱着几百年前祖先们流传下来歌曲《小草》,她们就是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诺恩吉亚组合。

  比赛开始前,这几个姑娘就早早地在大厅里唱开了,悠扬、舒缓的旋律,引得一旁的记者都情不自禁地随之起舞。与人们常见的演唱组合不同,莫日根、娜仁花、索伦嘎、乌兰、娜木汗生长在草原上的“五朵金花”,从小就受到牧民们歌舞熏陶,现在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她们的演唱风格既有草原悠远的传统音乐的特点,也有都市的现代音乐的特点,把草原与城市、传统与现代、悠扬与明快的多种音乐因素有机地结合起来。

  由于受过舞蹈表演训练,她们演唱加舞姿表演的形式给观众的听觉和视觉冲击立体而动态、活泼而优雅,仔细聆听,仿佛可以感受到草原清风拂面而过。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